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雾霾之下六把枪_魏齐富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法亦有情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4
摘要:柴静的《穹顶之下》没有看过,其实也不想看。不看的原因是看了白看,不如不看。今冬以来,华北的雾霾越加猖狂,变本加厉四处扩张。我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人,华北与西北千里之遥,它的雾霾,与我何干,我且天天享受黄土高原上的蓝天白云。 可是,这个《穹顶之

雾霾之下六把枪_魏齐富律师


柴静的《穹顶之下》没有看过,其实也不想看。不看的原因是看了白看,不如不看。今冬以来,华北的雾霾越加猖狂,变本加厉四处扩张。我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人,华北与西北千里之遥,它的雾霾,与我何干,我且天天享受黄土高原上的蓝天白云。

可是,这个《穹顶之下》从播出到全网封杀,再到淡化解封,至今不足两年。两年时光,雾霾还真的到了西北,上了黄土高原。当华北预警有重度霾时,我的穹顶便会有了轻度霾。我以为,当初封杀了这个穹顶,霾也就被封杀了。可是,两年之后,华北的穹顶时常不见,我的穹顶也快要没了。尽管我的穹顶时常还能见到青天,是因为西北有风的缘故,不但有风,而且很大。

身在霾中,想着这该死的雾怎么好端端地就变成了霾?比如,一些好端端的人,一当官怎么就变得没有表情了。正如那些贪官,东窗事不发,那形象真是没得说,完全可以青史留得了名。一旦拴在铁丝上的蝇营狗苟被拨动一下,不是跳床,就是跳楼,总之要非正常死亡几个,很显然,是想逃避人民的审判。这些贪官,一点担当的信念都没有。死也可以,你要死得重如泰山,怎可如此轻如鸿毛呢?死得不当其所,要光荣地走上审判席,那就不用死了。这么多年,有几个因贪贿被处以极刑的?

什么时候霾变成一缕一缕的雾,当人们不再祈盼穹顶再现时,霾真的就走了,不会再见。

华北的司法不对造霾的那些贪官出手,却因为六把填满霾气的枪,处以赵春华三年有半的徒刑。刚才翻看了两高一部的解释,这判决绝对是依法作出的,就判决本身不作任何评论。可是,为何不对那些造霾和护霾的人施以霹雳手段呢?开会约谈,能将毒害人民的霾除尽,这又不是谈恋爱。

罗马十二铜表法有此名言:“人民的幸福是至高无上的法。”对此名言,培根说:“法官当牢记在心,这才是法律的最终目的,否则法律不过是苛刻百姓的工具,没有灵验的谶言。”六把枪与造霾、护霾的贪官污吏比,孰轻孰重。

看来,枪比霾更重要。

2017年1月4日于古阿阳

责任编辑:法亦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