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日记一则_黄鑫政公法学人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9
摘要:说到日记,想起胡适日记,也成文章,前阵子看一位出生老先生的《不缀集》,他就讲到日记的功能等,大体有练笔等,或者日记也可以成为一种文章题材,出了名的可以集结出版故今天斗胆写下日记,以这些名人为模板,抱着一颗“可能发表”的心,敢于做梦,无疑

说到日记,想起胡适日记,也成文章,前阵子看一位出生老先生的《不缀集》,他就讲到日记的功能等,大体有练笔等,或者日记也可以成为一种文章题材,出了名的可以集结出版故今天斗胆写下日记,以这些名人为模板,抱着一颗“可能发表”的心,敢于做梦,无疑是年轻人的使命和本分,是为前言!

这阵子终于收获关于文笔的些许夸赞,有师长说文笔新颖,家父称“最近语言、文笔等进步很大”,大姐亦认可“汝文笔现在提高很多”,前阵子亦有一女性朋友称赞崇拜,吾惊讶之,不敢当不敢立马接纳,吾本是过于谦逊之人,虽时而自负满满,是为一部分性格。

昨天心情跌宕起伏,是为维特之烦恼。下图书馆时候觉得“做个普通人、正常人真好”,像是经历了大的波澜,希望静下来就好。另外,微微感慨此时时光,“以后离开这里了会怎么样”,便觉师大之美,时光是贵重,不可浪费,应倍加珍惜。

刚醒,闹钟使然,梦到爷爷抱怨奶奶不给他帮某生活细节,梦到爷爷“调皮”把大牙弄脆弄少了一颗,是为想念,就像游子心有所激荡,便有思念之情,为求心安、心灵依靠、栖息!梦为心灵思想之功效及反应,但求此刻心安,波澜不惊,就当那(跌宕起伏之原因)是青春的补偿,和有点离奇之梦境、插曲。是为“不该有”的回忆,自不明说,大概是没有目标使然,抑或正常现象,故应有所注意、改变……坚守。有时候倍感“精神分裂”,体会当官出事之原因与相似……

故昨晚与友人、哥哥聊,哥哥提到:形象管理,不许朋友圈发表消极抱怨之说,不许口无遮拦,愚蠢至极!奈何本人将之当作工具,作为发泄之用,是为不妥,应有所改进,是为谢谢表哥华龙!

昨天看了部分比较宪法学,林来梵先生有导读(书末尾十几页),颇为精彩,故进而接触《比较宪法学》(钱端升等第n版,白皮软扉页版)。又感慨钱端升等“精彩一生”、官至部长等、游学四方,最终亦是告别人间,活在历史,便有有所伤感与父通电,有所分享此种心情感伤,父乐观赞同,有赞赏其儿终于懂得生命之味之表征,是为感悟与收获。

昨天发现基辛格的论中国,颇为新奇有趣,以外国人角度看中国,有用!亦提及两岸,对两岸关系研究应该有所启发,吾感吾师研究两岸为主,而我放下,颇为愚笨,有反悔并想拾起之意与认识。主权与治权……又忘了兴趣……也罢  也罢

9号,知春节之将至,今年,梦想请友人家里小聚,几杯淡酒,一碟小菜,何价之有却人生况味与成才之必须(功利心上讲),是为珍贵,人生一大必须:友人之情,发小同学、朋友云云。不在价格,在乎意义与果敢开阔之心思,终于想开,是为成熟与值得喜悦之处!

8点,又玄图书馆已经开门,喜欢凑气氛,也玩许多手机。缺乏一人一室在寝室仍有夜读之毅力与习惯,故责己乃二等读书人、三等读书人,非一等一。也罢也罢,希望有所增进,亦不爱压力,不想阅读显得“悲哀”。

昨晚有感于大姐身体不适,通电关心,“家里吾欲确立‘领导地位’,类似于"确立xxx 同志为领导",应该有所意义”,大哥(川哥)说过''你是这个家庭的未来与核心'',慢慢在耳边回荡,故大姐二姐父亲母亲不得不承认,方能有我之话语权,方能有利于家庭之航向与现状、未来,不为大话,确为应该!  大哥之言语:“多想想他人,少考虑自己”不时在耳边回荡,大哥之言之于我,是为影响有用,颇为幸运,应该拿纸包住,是为珍惜此来之不易之指教!

吾亦分析外甥二人之命运与出身优劣之对比,凯、航二人,是为关心。是为家书一封。

阅读才是使命,多读多思适当写,不可言过于读。写应是精华(父亦言)。故有态度认识之转变,不像前篇等之潦草。有待提高。

故今日访《论中国》是也,没有压力的读书是一种幸运与境界,可见大学之期末考之害人,实为教育之小病,徐国栋先生就说大学可以不设立考试(类似言语),颇为赞同,拍案而起,是为阅读之趣之一。徐国栋先生《在民法与文学之间的30年》、西口闲笔……颇为有趣,诗人之心不必碍于法学之业,吾亦认同,文人理应如此,文学法学都是“文科”,都是笔意,都需要思想灵感,是为共同。文学、诗等颇为有味,应该拾起,弥补思想之枯燥,身心之疲惫,生活之“无趣”,情感之缺失……万膏药是也!徐国栋先生之才情观点,余颇为赞可,不禁想起刘连泰教授之幽默与才华,都为''男人才子味'',吾亦想有之,吾亦有之。

九点之将至也,笔墨之乐,余正体验享受是也,是为余之遗产财产,一天之精神来源是也。昨日亦了解到“中国托克维尔”林达,异域风情是可以为作品是也。另,图书馆就是即不断发现,总有惊喜,而非痛苦占据云云。

余将追之爱情,生活不可或缺是也,无之常常迷茫生羡,但事业为重。不可没有目标,故昨日语''一年两篇以上两万字核心期刊'',是为最大梦想。也应有此航向,是为压力,吾躲之厌之,但不能忘之,是为正确道路否?是也!

此为日记,君喜欢否?谢君垂读,吾黄鑫政是也!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