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发呆_思绪在飞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思绪飞扬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0
摘要:很想问一句,你会发呆吗?你懂得发呆吗? 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确实很大,沉积于心的郁闷情绪始终难以释放,久而久之会让人喘不过气来。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适时发呆一会了。 别以为这是个馊主意,专家也说了,每天适当的发呆几分钟有益于身体健康。姑

很想问一句,你会发呆吗?你懂得发呆吗?

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确实很大,沉积于心的郁闷情绪始终难以释放,久而久之会让人喘不过气来。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适时发呆一会了。

别以为这是个馊主意,专家也说了,每天适当的发呆几分钟有益于身体健康。姑且不论专家说的是否有科学道理,单是说发呆所能带来的那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就足以让你心动。

发呆时会进入一种空灵的境界,此刻你会觉得万籁俱静和空空如也,滚滚红尘所赐予你的一切烦忧与获得被瞬间收走,让你回到那个久违了的最自然最原始的人性栖息地之中。

当走出了发呆的时候,一种飘逸潇洒有如神仙的感觉会萦绕着你,直至你再次步入红尘为止。这对于心疲力竭的你来说,那绝对是舒服美妙的,但在平时是万难享受,只有学会发呆才能有此收获。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一切的人生浮华都终将逝去,留下的只是尘封在历史轨道中的轻轻一点,连小小的尘埃都无法震荡起来;又或是儿孙们茶余饭后的偶尔一忆,成为没有半丝儿香味的谈料罢了。想到此,你会有什么感觉呢!

于是,做人的价值观就得重新估算和立项了。你还需看重那些有如过眼云烟的功名利禄吗?你还想再继续怀揣那颗矢志追逐红尘虚名的俗心吗?如果无法放下和不能舍得,那么你必须要学会发呆,让自己有一回自由喘息的时间,也让自己的心有机会回一趟那个未曾被污染过的且从那儿来的世界,那怕是几分钟,也足以得到安抚。

不得不叹息的是,你可别把所有在红尘中有意杀戮所带来的困扰都转载给“发呆”来承受,这样做你将会因发呆过多过久而再也无法走出“发呆之境”,而永远留在了“呆”中,届时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思绪飞扬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