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油而滑,滑而奸,奸而不实_蝌蚪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琅琊子府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1
摘要:油而滑,滑而奸,奸而不实 廌喆 檫树花开,又是一春。檫树花开,是林邑最冷的时节,也要进行监考了。 我已三四次告知系部领导(包括学科建设会议上)。我监考经验不够丰富,无法完成 “正常”的监考。国家级监考可以随便派,但一般期末考试就别让我去了,

油而滑,滑而奸,奸而不实

廌喆

檫树花开,又是一春。檫树花开,是林邑最冷的时节,也要进行监考了。

我已三四次告知系部领导(包括学科建设会议上)。我监考经验不够丰富,无法完成“正常”的监考。国家级监考可以随便派,但一般期末考试就别让我去了,免得“擦屁股”的时间更长。

因为认真监考,被学生,甚至某领导、老师,举报纪委、教务处以及阳光教育平台多次,明查暗查都有,最终纪委给了这样的结论:你太正直了。

刚来这学校,按照以往考试经历和领导的考前要求认真监考的要求,我真信了。收了一名社工学生刘黄的小纸条,简单的一个收纸条的行为,就让学生在考场上要打人。最后结果,学生成绩及格,无任何处分。举国高校,收学生纸条,就要打人就此高校了,还无任何处分。

法学专业有个叫范瑶的抄袭头儿。因为查处其协同舞弊的行为,最终结果无任何处分。这位范瑶善造谣,既举报纪委又举报教务处,最终结果查不属实,也就有了“你太正直了”的话头了。此湘南怪物法检考试找人虚假报名凑人数,进入了郴州市宜章法院系统,为公务员添彩去了,诬告陷害的能耐也有地方发挥了。

湘南怪物要打人,善诬陷,还有无耻、无赖、谎话篓子似的表演者。20166月,监考,监考发现了一名社工的谭玉如,这更是个极品,也是我思考人性的典范。我和孙老师监考,这怪物一直舞弊,孙老师就过去站在其旁边盯着她。后来孙老师不在旁边了,我发现她在抄,就过去盯着她,这时候整个考场只有她和周围协同舞弊的学生,看到她们蠢蠢欲动的样态,我就警告了:考60分就可以了,别再轻举妄动了。最后,她们看没有机会就极不情愿的交卷子。半小时后,阳光平台就找到系部了,说我强迫她们交卷子。我真后悔,没直接抓她现行,给足她面子,却赚来被举报的结果。后来在院长办公室,我惊呆了:此怪物举手对天发誓,眼泪刷刷流满地,说自己绝对没有舞弊。最终的结论是我考试强迫学生交卷子,说错了话,她们原谅了,我说考60分就可以,不是60分钟,而是卷面分数及格分60分,理解存在错误。

油而滑,滑而奸,奸而不实_蝌蚪

这件事,我想起来就后背发寒,但是我不是害怕,而是心寒,这是什么教育培养出来的东西,这种怪物没进电影学院当影后真是可惜了,这比钱理群所言的精致的自我利益主义者更可怕,想起来背后就发寒,这是什么教育的产物。后来我明白,人格本应该是家庭教育的结果,学校很难去改变什么。教书育人,教书可以,育人甚难。但有的学校只会加深学生人格的堕落。

冤家路窄,不是有缘人不碰头呀,今日监考再次遇见此湘南怪物了。我从后门进入考场,在最后排挪了座坐定,发现后三排中间有个戴帽子、遮得看不见脸的,在舞弊抄袭。我就让她上交了纸条,她极不情愿的上交一张小抄(部分小抄),我让她在小抄背面写个名字。我努力的适应这生态,也不想记个舞弊加麻烦,让领导厌恶,只想最后将这小抄塞进试卷袋,让阅卷老师知晓这学生舞弊了就可以了。但她态度极为强硬,她不干。这一强硬让我瞬间记起了这湘南怪物,这不是那对天发誓,泪水断了珠子的“我绝对没舞弊”的怪物了吗?但我记不起她的名字这个符号物了。此刻,她的强硬让我决绝按照真实情况填写考场情况记录表。我去讲台拿来了考场情况记录表。我要求查验其身份做好记录,她态度极为恶劣,三次不让。问周围同学,都沉默。没办法,我只好选择电话教务处了,系部只会扣盖子、护犊子,毫无规则性可言,最后结果又是我监考失误、不会监考,再被经验的老师训诫下。给教务处电话后,她似乎有点害怕了,第五次违纪,将自己剩余的小抄放进了背着的小包里。又警告她,她大声喧哗吵嚷道:放东西进包不可以吗?后来一系部领导来看了一眼,就走了,后来另一系部领导来,要求查验其身份,她开始态度极为恶劣的不让,最后极不情愿的把试卷交了。领导的意思让她交卷就可以了,我觉得这种处理根本不是处理,在考场众目睽睽下,这种处理损害考试规则的严肃性,我不让。此怪物不知抽了哪根筋,上来就把试卷给撕了。竟然敢在考场撕毁试卷。我又给教务处打电话,直到考试完毕,教务处也没人来处理。当然此时此湘南怪物依然胡搅蛮缠,死不承认自己舞弊,试图赖过去。最后我查处舞弊这件事似乎让领导很不悦、很尴尬,后来下午跟我谈话学生工作不易,怕学生想不开,要是学生几种方式自杀了事,家长就赖着学校。还说此学生在办公室哭得喘不上气啦。我再次惊呆了,人证物证都在,依然耍赖,泪水就像那不值钱的啥东西,想来就来。极品,怪物也

实际上,我一直对社会工作之类的社会学科保持着高度的警惕。这表面是个爱高度付出的专业,实则搞懂社会了,心也腹黑掉了。表里不一、背后下刀子、连横合纵、擅长表演、泪水战术等,这是他们的暗器,学科特质,当然也是这门学科懦弱的表征。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包括法学界有些研究法社会学的。

因为监考,被其他老师关门外过,被领导觉得给他找麻烦。考试这种无法无天的生态,也几乎是我国现代社会的基本生态,政治、经济、文化等处处舞弊。见过初试替考、不用复试直接被录取的,中办舞弊的,上百万的公款公关也知道,还有据可查。这种贫民大学有何能耐与人家去衡量舞弊水准。说的最简单点,就说猪肉吧,最近吃了几顿单位自养猪后,才知道我一直购买、食用的都是注水猪,全部都是。注水猪与非注水猪,冰冻后,一切立马见分晓。再忆严复语:华风之弊,八字尽之,始于作伪,终于无耻。学术界亦是如此,作伪无耻者甚众。作伪无耻有权势者,权钱开道,但如湘南怪物这样的作伪无耻者,只能靠耍赖撒泼诬告陷害,此极品也是少见的。

责任编辑:琅琊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