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油而滑,滑而奸,奸而不实_蝌蚪(2)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琅琊子府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1
摘要:学生也绝非都是善类,有家庭、社会肇因的结果,有学生,油而滑,滑而奸,奸而 不实 。我实在是太不幸,正直的,让邪恶的人在我面前都原形毕露。有的事说出来都没人信,一学生,拿过我一箱牛奶,后又在众目睽睽下偷

学生也绝非都是善类,有家庭、社会肇因的结果,有学生,油而滑,滑而奸,奸而不实。我实在是太不幸,正直的,让邪恶的人在我面前都原形毕露。有的事说出来都没人信,一学生,拿过我一箱牛奶,后又在众目睽睽下偷我包里的几千元,我对其早有防备,将包藏在宾馆的被窝里,他还不放弃。后又什么国家奖学金、什么荣誉都是他的。这是什么样的学校教育奖助政策了。我一直保持着沉默,现在也没必要去掩盖什么了。我想起了一个考上985高校的学生,过了司考,现在快过注会了。教育部评估专家在问她成绩这么好,拿过奖学金吗?她说从没有过。我知道这位学生成绩好,人品好,不舞弊的那种,我至今记得她说过的一句话:“在这么差的学校,学不到什么东西,也不能把人格搞丢了。”实际想想,为了学校区区500元一等奖学金就死命舞弊,这节操太廉价了吧!

我多次系部人说过,规矩坏了,就别想再树立起来,最后领导想树规矩了,大家都反着他,最终结果乱的很,闹心。规矩坏了,学生也无法无天。晚上,系部法学专业操心操力者熊老师,在学生群里,要求学生110日下午14点参加毕业实习经验交流会,说这影响114日毕业实习成绩的登录。群里学生都用命令的口吻质询熊老师,一位与民法学界第一大牛同名的学生,更是恶劣留言到:“如果学校这么搞那我就不毕业,但是请你记住,出门小心一点。”

写这些东西,在这个年纪,是不成熟的。但成熟又失去了什么?立此存照,这种畸形的教育、畸形人格的湘南怪物。人都不要脸了,也就没必要修饰掩盖什么姓名符号。在本科,学生违纪舞弊,考完就立刻张榜公示,或开除或记过。研究生的学校,听说,一位老乡舞弊,给校长龙宗智先生下跪求情,最终结果还是开除。这是学校风气正之因。人满18周岁就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因何畏惧,因何纵容,都在盘算着自己内心的小九九,故作沉默着,也许心本身已经不再单纯了。原以为自己习惯于卑微、屈服于卑微,至今我发现,我内心还是不屈于这腌臜的命运。

                                      ——201719日记

责任编辑:琅琊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