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挨骂是福_断桥梅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1
摘要:收拾书房的旧书,忽然发现了这本纸张泛黄的《教子术》。心中一沉,一股悲凉涌心头。 忘不了,多年前那场挨骂。 “ 您两家怎么教育的孩子,孩子都考糊气了,亏你们做家长的还都是干过教师的,你们不害臊,我老脸还没处搁呢! ” 挨骂现场就在东张家沟老石头

收拾书房的旧书,忽然发现了这本纸张泛黄的《教子术》。心中一沉,一股悲凉涌心头。


忘不了,多年前那场挨骂


您两家怎么教育的孩子,孩子都考糊气了,亏你们做家长的还都是干过教师的,你们不害臊,我老脸还没处搁呢!挨骂现场就在东张家沟老石头老家的北屋内。挨骂者四人:老石头夫妇,还有我跟媳妇。缘由:两家的孩子高考都没考好。


老石头家的老老石头,曾在县一中任过教导主任,因管理有方,高考成绩甚好,后荣升龙岗中学校长。老老石头高高瘦瘦,说话慢慢吞吞,可每句话都似针似刀,句句带着威严。当时的我们四人,唯唯诺诺,连称没教育好,罪过罪过,就差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了。


从老老石头家夹着尾巴、灰头灰脸地逃出来,赶忙打开出门时老老石头要求我们四人必须认认真真学习的《教子术》,喉头却止不住地哽咽。一旁的老石头说,哥,你别在意,俺爷那驴脾气你还不摸?我说,我是被骂得激动了呢!看他们三人愕然,我说,多年没挨长辈骂了,这会儿骂得我激动得控制不住自己了。


是的。我父亲1994年就去世了。他老人家一生温和脾气,就是我兄弟们打碎了他骑车去三十公里外给单位买回来的玻璃照碑,我把去买盐的一元钱跑丢了,他也像像没事人一样,至多瞪我一眼,也就算了。等父亲去世了,孤独的我才体会到父亲的责骂,也是一种爱,是一种更推心置腹的爱啊!可这个证明父爱的骂,父亲一直没赏赐给我!以至今天挨骂,却让我找回了久违的父子情深,感受了暖我心扉的父爱。


如今,老老石头也走了。你让我上哪再去找寻慈父的责骂呢

http://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5.gif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