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女性的柔情【小说】_思绪在飞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思绪飞扬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3
摘要:李青早就醒来了,其实她昨晚根本就睡不着,骨折的疼痛很难受,那是一种钻心的痛。 昨天中午发生的交通事故令她至今还心有余悸,那是告别小霞后不久,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摩托车会被一辆大货车追尾,把她撞飞了几米远,虽捡回了一条命,但右手则是骨折了。

李青早就醒来了,其实她昨晚根本就睡不着,骨折的疼痛很难受,那是一种钻心的痛。


昨天中午发生的交通事故令她至今还心有余悸,那是告别小霞后不久,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摩托车会被一辆大货车追尾,把她撞飞了几米远,虽捡回了一条命,但右手则是骨折了。


正在想着此事,这时有人推门而进。李青定睛一看,竟是小霞来了。小霞一进来马上就扑倒到床上,抱住李青的腿大哭起来,李青都还来不及打招呼。


“青姐姐,是我不好,把您给连累了,如果您不来看我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了,呜呜呜……”小霞边说边哭,哭得很伤心。


李青连忙用左手把自己硬撑住坐起来,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说:“小霞,你是个坚强的人,都十岁的大姑娘了,别哭了好吗!姐姐去看你那是应该的,这事怎能怪你呢!”


但小霞不理,还是一个劲地哭,好久才停下来。这时,她抬起头来,擦了擦泪痕,看着李青问:“青姐姐,很痛吧!”


“一点也不痛!真的,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到时我又可以去家里看你了!”李青心想,小霞很懂事,不这样说是无法减轻她的自责心理的。


李青端详着小霞,一种怜爱之情油然而生。三年了,她帮助小霞已经整整三年,昔日的小不点已健康地长成了大姑娘,此时的她心里感到十分欣慰。


时光虽然匆匆而过,但总会留下许多人生难以忘记的故事,这些不同的故事就构成了整个人生的轨迹,其中不乏精彩之处。


三年前的事又涌现出了眼前。


那天,她出庭支持公诉一件贩卖毒品案,被告人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妇女,法庭上的她形如枯槁、步履蹒跚、双目无神,完全像是行尸走肉。


此之前,李青曾多次提审过她,故对她的个人情况和家庭情况都比较了解。她丈夫是个长期吸毒人员,已在几个月前死亡,家里还有一个七岁大的小女孩,现在由她姐姐暂时帮忙照料。对被告人的这种境况,李青在痛恨其参与贩毒犯罪之余,又动了恻隐之心,尤其是非常同情那个眼下没了父母之爱的小女孩。


被告人的庭审如期进行,李青刚宣读完起诉书,还未开始讯问就听到了旁听席上有一阵骚动,紧接着见到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从旁听席里飞也似的跑了出来,法警还未反应过来,她已跑进了审判区内。她先扑向其被告人,却让被告席上的铁栅栏给挡住了。见此,她马上转过身来,竟跪在了审判桌的面前,不断地向审判长边叩头边哭着说:“放过我妈妈吧!放过她吧!您们抓了她,我可怎么办呀!……”哭声撕心裂肺,直击人心最柔软的地方,足令人肝肠寸断


审判长似乎一时也愣住了,小女孩转而又向公诉席上的李青叩头,同样也是哭求她放过其母亲,还是哭得那么可怜!


哎!要说这世界上什么东西最能感染人,那便是由真情所催生出来的眼泪,小孩子的情感更是纯真,没有一丝儿掺假,瞬间便可把人的心揪住。李青也不知如何是好了,只是叫那小女孩快点起来。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着实把整个法庭上的人都吓了一大跳,待到法警反应过来,小女孩的哭声与被告人的哭声交织在了一起,已经哭声震天,本是庄严肃穆的法庭竟由此而生出了一种令人同情的气氛。也不知这小女孩是如何进入法庭的,因为按规定未满十八岁的公民是不可以进入法庭旁听的,更不会料到会发生如此一幕苦情戏,大家都被这苦情所感染,似乎也不想再追究什么了。


作为公诉人的李青这回确实深受震动,这或许是一种人性的本能反应吧!也或许是一个女性特有的怜爱之心,同时又是一种法外之情。对制裁犯罪李青绝不会手软,但检察官也是平常人一个,也有七情六欲,同样食人间烟火,面对这样的情景是不可能不动容的,并且还会深深地印在心中。


庭审完后,小女孩的影子在李青的眼前总是挥之不去,她决定去看看这个小女孩。


第二天刚好是周末,李青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由村干部带着她来到了小女孩住的地方。


村干部告诉李青,小女孩名叫小霞,今年七岁,刚上二年级。母亲因贩毒被抓后,她寄住在同村的大姨家里。大姨生养了三个孩子,且丈夫有病卧床在家,生活本就比较困难,小霞的到来就令她更加困难了。


李青刚走到屋门口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原来为了帮补生活,小霞的大姨在家中的天井里围了一个猪圈养起猪来,猪糞与猪食残渣混在一起发出了一种强烈的臭味,苍蝇满天飞舞,居住环境非常恶劣。


屋里的情况更是糟糕,可谓是家徒四壁。李青心想,这样的境况还怎能负担得起小霞!如果不安排好小霞的读书和生活,自己的良心固然难过,也不利于小霞母亲将来的劳动改造呀!想到此,李青下定了决心,决定从此帮助小霞。


于是,她掏出了身上仅有的一千元交给了小霞大姨,说:“以后我会常来看望小霞的,每个月帮助一千元您专门解决她的读书和生活费用,希望您能照顾好她,让她母亲没有后顾之忧,这有利于她将来改造好,争取早日出来重新做人。”


小霞大姨拉着小霞表示千恩万谢,李青说:“不用谢!我也是一个母亲,深知母爱对孩子的重要,小霞的遭遇值得同情,困难也只能是靠大家来帮助解决了。”


小霞是个既懂事而又乖巧的女孩子,此刻她正一边垂泪,一边看着李青,一句憋了很久的话终于问了出来:“姐姐,我妈妈要多久才能回家?”


李青早料到她会问,虽只见过两次,但她已非常喜欢这个小女孩。遂弯下腰来慈爱地对小霞说:“你妈妈触犯了法律,是要判刑的,你懂吗!”


“姐姐,我懂!贩毒就是做坏事,只是希望姐姐能从轻处理我妈妈!”小霞又说。


“你妈妈的认罪态度很好,会得到法庭从轻处理的。以后有什么困难,就由姐姐来帮助你好吗!我叫李青,你就叫我青姐姐吧!”


“谢谢青姐姐!”小霞已对李青充满了信任。


……


责任编辑:思绪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