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桃花之约_断桥梅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9
摘要:越来越愁聚会。愁喝酒,沾唇即半醉。愁上座,惧被拽为上宾,不是道德文章,只因霜染皓首,因脸布地瓜沟。 聚首只选有趣,只选臭味相投。有趣,无非文趣、书趣、棋趣、钓趣,而后者在我属超级菜鸟。臭味,书臭味儿,墨臭味儿,当然,难排口味儿。 小婵有约

桃花之约_断桥梅



越来越愁聚会。愁喝酒,沾唇即半醉。愁上座,惧被拽为上宾,不是道德文章,只因霜染皓首,因脸布地瓜沟。


聚首只选有趣,只选臭味相投。有趣,无非文趣、书趣、棋趣、钓趣,而后者在我属超级菜鸟。臭味,书臭味儿,墨臭味儿,当然,难排口味儿。


小婵有约。翰墨斋主、独行侠、篆刻夫子。行,只要不劝酒。吃着甲硝唑,牙疼呢。不是嚼大鱼大肉负累,是蛀书虫子吐不出莹白的丝,羞耻抵牙。


翰墨斋主,乃高雅绅士,却平素不着领结、燕尾服。我曾感恩乌纱挂南墙,摘下镣铐散步徜徉。斋主沉吟道:六个月献给了孙辈,三个月侍奉老娘,剩余三个月,才能伏案涂鸦,运笔走龙蛇,此乃他的春秋轨迹,足矣。唯有旧疾难改,秉直陈言如昨。领导交一文章,征询意见。邻座皆言神笔,就差高呼马良遗风。斋主审视片刻,操笔动刀,满篇半黑。一长者责之显能,方知撰稿乃文坛泰斗。


篆刻夫子,书画界名声颇大。篆刻在他乃小技。正月里,二十天治印二十余方,视为休闲中的娱乐。初见,高大儒雅,文质彬彬。被拽为主陪,寡言,猛喝。春节前,弥水之泮文学艺术年会,曾立我身后,欲言又止,如此三番,最终离去,无一言。让我惭愧加感动。晤面,即赠墨宝,大篆“文乐天成”。只恨未带拙作,抿酒相谢,他杯见底。握手,握心。


独行侠,真侠士。笔会初逢,见我不胜杯杓,饶桌抢盏,连替两杯。柔弱纤巧,却文笔如椽,又豪侠仗义,相忘都难。时常引东坡为知己,恨无面缘。吟诵东坡诗文,口若悬珠。敬佩其国学蕴厚,谆谆诲人,犹春溪淙淙,学子敬之仰之,视为夫子。工余读书游历。游历喜独行,谓之静心。不畏峰高崖险,无视飞禽走兽,皆引为友朋。每周更新游历图片,配以简明文字,大都哲理箴言,兼具幽默,读之沉思捧腹。昨,新去拍得半枝桃蕾,红莹如豆,谓之春光第一枝。遣篆刻夫子待得花讯,备酒茗佳肴,赴山前“桃花约”。


小婵公干归座,我等酒意半酣。其要的是故事,或惊险悬念,或悱恻缠绵……我等舌结口拙,只有拱手致歉,惹得小婵粉面微嗔,频频罚酒。不惧处罚,唯恐白吃白喝,被其请进了小说……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