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我的三年半:天命给的那些预兆_莫大可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耕思辑录 发布时间:2017-05-14
摘要:首发于个人公众号:所以所由所安 我的三年半:天命给的那些预兆 周末,午后,微风。 晃荡到单位取东西,竟赶上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雨。 左右无事,忙活着整理整理东西。 恍然间,来这里已三年半了。 当初选择进入现在的领域,应该算是个很大胆的决定。大胆到

首发于个人公众号:所以所由所安

我的年半:天命给的那些预兆

周末,午后,微风。

晃荡到单位取东西,竟赶上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雨。

左右无事,忙活着整理整理东西。

恍然间,来这里已三年半了。

当初选择进入现在的领域,应该算是个很大胆的决定。大胆到我自己回过头来再看,都会被当初的决绝惊到。

一直特别喜欢一本叫《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小书,最早也译作《炼金术士》,故事里讲到:追求宝藏的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每次一要打退堂鼓的时候,就总是会被各种预兆引导和激励,让他去做他应该做的事情,书里头把这个“看不见得手”叫天命。其中反复说着一句特鸡汤的话:当你想要做成一件事情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帮你。

联系到牧羊少年的遇合,回想这三年多的时光,感觉一路上也颇多预兆。

先是入职后办工资卡,一起入职的朋友都顺顺当当,只有我,要单独跑一趟城里(工作地点在新城区)的银行去处理,然后再等上个把星期才能正常。我那个时候常常戏称这是“进城办事”。

再后来就是一批的朋友发了工作装,独独少了我一个人的,通过各种咨询得到的结论是:莫名其妙,不知道,不清楚,没办法。好吧,我必须承认我身材不好,这可能给制作工作装增加了不少的麻烦。这之后下一批的,下下一批的,下下下一批的陆陆续续也都发了工作装,就像我的身材没啥进展一样,我的工作装也没啥进展。

再再后来,无论什么事情上,那些好像不太常遇到的事情就开始接二连三的被我遇到。日子一长,也就习惯了,不太当一回事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里头说,你不能不把这看作是一种预兆,要知道,天命是在提醒着你这个蹩脚的牧羊少年,绿洲停久了,停舒服了,天命会离你越来越远,你终将失去你所要追寻的宝藏。

边想,边整理,我以为我一定能整理到日落月升,很久很久。结果,雨还未停,就已经收拾完了。望着眼前的三五册书,一两个记事本,惶惶然之间发觉,我竟然可以就这么用一个小小的箱子就抹掉在这里所有的痕迹。小心翼翼的一番检视,这应该算是最大的预兆了。

我坐下来想这段日子的业余时光,有多久没有读完一本完整的书,有多久没有写一篇完整的读书笔记,曾经的学习计划研究计划又已经搁置了多久?人总是不经意之间就把想法给耽搁下来了。不去做,可怎么行呢?浑浑噩噩的一天,并不比用心生活的一天更轻松。

责任编辑:耕思辑录

上一篇:跑步这件私事(七)_汪伦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