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领导干部莫做官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张春生 发布时间:2017-07-13
摘要:领导干部莫做 官场 “ 两 面人 ” 目前,官场上出现一些演技派官员,虽为数不多,但危害不

领导干部莫做官场面人

目前,官场上出现一些演技派官员,虽为数不多,但危害不小。一些人在领导岗位上是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两面人”。在当前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一些“两面人”更会演戏,隐藏得更深。中央有政策,部分官员有对策,只是这种对策最终会害人也害己!(711《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下里官场上有个比较流行的词语两面”,指的是那些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一套,做一套的人。我们很多的领导干部正是属于这样的“两面人”,他们表面上满口仁义道德、忠义孝悌,实则一肚子男盗女娼、阴谋诡计。俗话说:“大奸似忠,大伪似真”越是贪婪的人越伪装清廉,越是荒淫的人越伪装纯洁,越是奸诈的人越伪装正直。

言行不一,往小了说,是对一个部门、一个地方形象的损害,往大了说则是对政府公信力的侵害。现在的问题是,一些领导干部对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认识不足,甚至把它当成是一种所谓的“政治智慧”来看待,将言行不一看成应付检查、应付舆论的万金油。对此,我们必须重视和纠正。

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违背的是党章对党员干部忠诚的要求,危害的是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百姓利益。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绝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尤其是对一些明目张胆进行隐瞒欺骗的领导干部,必须依法依规进行追责。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绝不能搞特殊化。对于那些包庇、纵容者也要严厉问责,绝不姑息。

除此之外,我们也需更加注重对领导干部的官德教育。为官要有官德,官德最起码的要求就是守纪律、讲规矩,这也是对领导干部能否做到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的重要检验。台上道貌岸然、台下乌烟瘴气,这样的人如何担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上,实际却沉溺在灯红酒绿之中,这样的官员如何能取信于民对党纪国法、方针政策采取实用主义态度,甚至阳奉阴违,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样的人怎敢妄谈执政为民对上趋炎附势、奴性十足,对下趾高气扬、架子十足,这样的人哪里配谈党性官德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关键的少数”,因为担任公职、肩负重托,就必须要说话诚实待人诚恳,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求真务实刚直不阿,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说话一套,行动一套的两面派行为。绝不做“台上台下两个形象,人前人后两种表现”的官场两面”。

责任编辑:张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