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伏猫记_黑曜A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风月颂 发布时间:2017-07-22
摘要:说到养猫,网上的心机婊可真不少哎。只会可劲儿地大谈养猫的乐趣,并贴出各种萌图诱惑人,却闭口不提养猫的各种麻烦。这不,打小就喜欢猫的我前一阵按捺不住心痒,终于下定决心买猫了。本来想去市场淘个便宜的土猫,后来琢磨着买个品相好点、贵点的,将来

说到养猫,网上的心机婊可真不少哎。只会可劲儿地大谈养猫的乐趣,并贴出各种萌图诱惑人,却闭口不提养猫的各种麻烦。这不,打小就喜欢猫的我前一阵按捺不住心痒,终于下定决心买猫了。本来想去市场淘个便宜的土猫,后来琢磨着买个品相好点、贵点的,将来如果没法养了也好送人。正巧附近有人家母猫下崽,考虑再三便买了回来。

这是两只比较流行的美短,只有两个月大,刚抱过来时也有哭闹,兴许是后来发现我这里环境蛮宽松的,屋里任由它跑,猫粮管够玩物不少,第二天便适应了,俨然忘了之前的家和父母兄弟。这两个小没良心的。

猫咪天生好奇好动,满屋子摸索探究。看着两个小家伙在地上窜来窜去,倏然感觉就像两只大点的老鼠而已。遂给那只灰色花纹的起名叫灰老鼠。听着有点不雅哈。对外还是叫它们小灰灰和小黑黑吧。可我还是觉着矫情,便从来都是唤它们作咪咪的,足够了。俩小家伙还是挺可爱的。有时早晨五点钟我就醒了,睁眼一看,两小只正端坐在我面前,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其中一只居然还用小舌头舔我的鼻尖,怪痒痒的,难怪这么早就醒了呢。

猫咪很有灵性。有一次夜里母猫太顽皮,我便故意把它独自关在阳台上,然后倒头就睡。结果那只小公猫就在我跟前急切地转来转去,我假装不知,没想到它把小脑袋凑到我耳朵旁边,开始叽里咕噜地跟我“说话”,像是告诉我它的同伴被关在外面了。我拨拉了它几次,它还是坚持不懈来我耳边絮叨,最后只好把母猫放进来了(其实也只是想吓唬吓唬它)。看来这小猫还蛮仗义的。

猫咪喜欢人给他按摩,尤其用手轻轻攥住它的脖颈转圈撸,它会很享受。有一次我攥着它的脖子时,忽然心生诡念,索性就那么一直握着,想看它能坚持多长时间。我以为力道刚刚好,不然它会叫会躲的。不料等我松开手时,它却一动不动,竟是直挺挺地憋过气去了。我心下一惊,赶紧帮它抚摩放松,终于呼出一口长气,恢复了元神。然后见它惊恐地瞪大眼睛看着我,像是在看一个杀猫犯,紧接着尖利地大叫一声蹿跑了,把我和另一只猫都吓了一跳。我赶紧开灯想安抚一下,却发现它刚刚卧过的地方湿了一大片,原来已经被憋得尿失禁了。好险啊。以后可不能再做这种危险游戏了。毕竟他们的小命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牛叉。尤其它们的颈椎很脆弱,玩闹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能给扭断了。

猫咪是用来宠溺的,但也不乏降伏的成分,不能太惯着它,否则无法无天。猫咪就像顽童,不分时间地点地闹腾。我对它们是既爱又恨。有时气急了也会下狠手打,打完也有点后怕,还是需要掌握好方式和力度。后来发现一个技巧,就是掐比打管用,也不伤身体。我也学着它们甚至老虎的样子,伸出“利爪”抓住它的身子,往地上一按再用力一掐,它便痛得大叫起来,也立马变得老实了。让它们偶尔也体会一下老鼠在它们爪子底下那种痛苦恐惧的感受也好。

凡事都有两面。养猫也意外改变了我的一些生活习惯和认识。以前我总是嫌邻居家太吵,现在看来还是因为自己屋里太安静了,以致对噪音太敏感。养猫以后,忽然感觉邻居家也安静下来了,反倒是我有点担心自家猫别闹出太大动静惹人烦呢。和邻居家的关系也在慢慢缓和,倒是拜猫咪所赐呢。

养猫还有一个比较闹心的地方就是发情和生育问题。小母猫有一阵老不安生,且表现怪异。我偶然发现一个很吓人的情景,只见那母猫坐在地上,叉开两腿,然后用“一字马”的方式在地上蹭着走路,还呼哧呼哧地喘气,由于排便不干净,以致地上蹭的都是血黄色的粪便痕迹。后来从网上查询,得知这有可能是发情的迹象。可她才三个月大呀。我仔细想了想,怀疑是她前一阵感冒时,给她喂的宠物感冒片里可能含有激素成分导致内分泌失调吧。好在过了一阵恢复正常了。

可接下来小公猫又不消停了,晚上也是闹腾加嚎叫。顺便说下,我家这两只猫都不会喵喵喵的叫,而是发出“哦哦”的类似小狗的叫声,还带着哭腔。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买了个假猫?因为嫌它打扰我睡觉,便拿扫帚把教训了一番。翌日清晨,它仍腆着脸端坐到我枕头跟前卖萌。我正半梦半醒间,忽见它把两腿叉开,露出了蛋蛋,真是不嫌害臊。哪成想它又对着我露出确切说是伸出了粉红色的小丁丁,刚才还是隐藏来着。他居然硬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猫咪的那话儿。真是无语了,很想拿把钳子把那个形似钉螺的小物件给拧下来。而他此刻却一脸淡定加无辜,就差拿爪子指着那地方告诉我:你瞅,事情就是酱紫的。像是在为自己辩护晚上闹腾是有客观原因滴。

我心里不由暗暗叫苦,当初买一公一母两只猫,就是为了解决他们的性需求的。可现在这是要闹哪样?我恨不得推开窗子大声疾呼:你们两个为什么不交配?!不知是生理期不同步还是互相看不上眼,平日里打闹得不亦乐乎,为毛到了关键时刻却哑火了呢?看来还得为他们下半身的性福想想办法。听说法博的网友见多识广,不知有无方家为我解惑一下,他们俩为什么不交配?

即便如此,我也不会为了图方便省心而去带他们做绝育手术。个人喜好勿喷。我也不会说那些主张给宠物绝育(确切说是阉割)的人冷血。但需要指出的一个问题是,主张绝育的宠主,必须遵守的一个前提就是,你若是给宠物做了绝育,就意味着你真的要养他照顾他一生了。不然,一只阉过的猫被遗弃野外,既无法孕育后代,生存及抵抗能力恐怕也会受影响,所以更要对他们负起责来,否则真的是宠猪不如呢。

今年罕见炎炎苦夏,猫咪们跟着我也是受苦了。等过一阵天凉下来,我会偶尔带着他们去附近的小公园溜达溜达。我自己好像也有很长时间没去公园徜徉、休憩了。工作一忙,人就像个傻子似的,忘了正常的生活节奏和休闲。我也应该自我检讨,不能因为一点小事或者自己心情不好就打骂它们。它们也有自己小小的尊严。而我更应该秉持起人的善意和大度。

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能和这两只猫咪多在一起生活些时间。我多少年了一直有个做噩梦的习惯。每当从梦中惊醒时,看着黑洞洞、妖氛弥漫的房间,仍有种喘不过气来的压抑和恐惧。好在有了这两只猫,起码能给我做个伴,让我在深夜里不再那么害怕和孤单。

责任编辑:风月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