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百里马:战狼II,为中国人添血性_百里马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百里马的伯克 发布时间:2017-08-10
摘要:一边是高歌猛进狂揽32亿票房,一边是影迷锁场惨淡支撑,《战狼II》一扫影坛的脂粉和娘气,为军事题材硬汉电影打了个漂漂亮亮的翻身仗。 《战狼II》的成功不是偶然。一是吴京的拼。据说为了拍摄开片的7分钟水下打斗戏,吴京排练了半年的时间,甚至差点丢掉

  一边是高歌猛进狂揽32亿票房,一边是影迷锁场惨淡支撑,《战狼II》一扫影坛的脂粉和娘气,为军事题材硬汉电影打了个漂漂亮亮的翻身仗。

《战狼II》的成功不是偶然。一是吴京的拼。据说为了拍摄开片的7分钟水下打斗戏,吴京排练了半年的时间,甚至差点丢掉了性命;前期资金不足,吴京就把自己的房子卖掉筹款,破釜沉舟可见一斑。二是阵容强大,片中女一号饰演者卢靖姗,气质高雅,表演自然,除了在国内出演过多部大戏之外,在国际上也是片约不断、炙手可热的演员,有文章评论她之所以在国内火不起来,和她不流俗舍不得在潜规则上牺牲有关,可一旦突破黑暗围栏,靖姗给演艺界注入的绝对是一股清流;‘达康书记’吴刚接演老兵何建国时,他参演的另一部热剧《人民的名义》还没有上演,完全不靠脸吃饭且演一部火一部,不得不佩服吴刚的演技;饰演舰长的丁海峰,‘武松’角色深入人心,再加上《人民的名义》中的‘赵东来’局长的熏染,给人一种穿越感的同时又非常过瘾;德云社老二于谦,饰演的小超市老板虽然只有十多分钟的戏份,但是看看谦哥那到位的各种表情,一个市井小人物马上就活灵活现,让人爱恨交加。三是国际形势助力。印度阿三侵入我洞朗地区并赖着不走,已有月余,我国随从各个层面进行了揭露和反制,但是民众求战的澎湃情绪却十分汹涌,国家不打战狼先打,民众通过观影,激愤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宣泄,阿三成了吴京票房的‘神助攻’。

国内价值导向的不健康,小鲜肉横行,不整容不化妆就无法立足,浮在表面的情感纠葛令人作呕。伴随着男人阳刚的缺失和女人的强势,诸如凤凰传奇、文松的火也就见怪不怪,玲花嗓音高亢嘹亮、曾毅则阴柔缠绵、文松耍娘犯贱无底线,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迎合了国人的性别扭曲取向,如饮鸩止渴,虽有暂时快感,必将贻害无穷。

金一南教授最近说,胸怀在国际上行不通,捍卫自身利益就要一报还一报,我们老祖宗留下的隐忍不发、与人为善在国际上屡不奏效,对外战略的调整,也许战狼II就是风向标。

大部分爷们敢说真话,勇于担当,对国人友善关爱,对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中国就会充满人情味和令外强敬畏,想想都好美。

谢谢吴京和他的战狼团队,为国人补钙壮腰,扬眉聚力。

责任编辑:百里马的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