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北京取缔225家无证网餐店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美宏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7
摘要: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毛伟豪)在网络订餐专项治理行动中,从2016年12月至今,北京市共取缔线下百度、美团、饿了么等三大订餐平台无证餐饮店铺225家、即时整改4409家问题商铺,并将对涉案平台立案查处。公众可登录北京市食药监局官网查询相关信息,对取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毛伟豪)在网络订餐专项治理行动中,从2016年12月至今,北京市共取缔线下百度、美团、饿了么等三大订餐平台无证餐饮店铺225家、即时整改4409家问题商铺,并将对涉案平台立案查处。公众可登录北京市食药监局官网查询相关信息,对取缔餐饮店铺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举报。

  记者7日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225家取缔餐饮店铺中,多数为无证店铺,还有部分冒用他人许可证件或伪造许可证件的店铺。该局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表示,取缔店铺涉及饿了么96家、美团外卖71家、百度外卖58家。食药监局将对未尽审查公示义务的订餐平台予以立案,平台所在地不属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将依法移送有管辖权的属地食药监部门进行查处。

  北京市食药监局还对三大订餐平台存在的有许可证但未公示、公示图片模糊不清、超范围经营凉菜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共发现存在上述问题的餐饮店铺4409家,涉及饿了么1920家,百度外卖1309家,美团1180家。

  据该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介绍,2016年3月《北京市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以来,北京累计清理网络订餐问题店铺2.6万余家。目前,三大订餐平台在北京地区的6.6万家餐饮店铺,许可证公示率已达到98%以上。

  此外,2016年,北京市各区政府综合治理无照无证餐饮单位万余户,有效查处、取缔一批后厨环境脏乱、餐厨油烟扰民、进货渠道不规范等市民反映强烈、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无证餐饮店铺。如曾聚集了上百户无照无证餐饮商户的北京市朝阳区像素小区,专门规划一栋建筑建“餐饮楼”,目前已有千余平方米投入使用,引进了资质健全的品牌餐饮单位,提供合法餐饮服务。

责任编辑:郭美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