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揭“解冻民族资产”骗局:受害人坚信未被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郭美宏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7
摘要:您听说过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的项目吗?据知情人介绍,这个项目的资产都是用兆亿来统计的,听上去绝对够唬人的,那这个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呢? 前不久,安徽淮南警方接到某网络公司举报,有人在网络上打着解冻民族资产
  您听说过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的项目吗?据知情人介绍,这个项目的资产都是用兆亿来统计的,听上去绝对够唬人的,那这个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呢?

  前不久,安徽淮南警方接到某网络公司举报,有人在网络上打着解冻民族资产的旗号,大肆吸收会员,而这些人所说的内容听上去非常荒谬。他们称,自古以来,中国各朝各代的皇家都有一笔巨大的资产存在海外,这笔巨额财富,也就是他们口中的民族资产价值达兆亿,一直都由一个神秘的老人看管着。

  这些人声称,看管这笔财富的老人现在要响应国家号召,把这笔钱从海外取出来,和国人分享,但是因为这笔海外巨额财富已经被冻结了,所以要想取钱,首先需要交钱才能解冻。

  协议人伪造的各种凭证

  淮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法制科科长 廖静光:在美国花旗银行存的钱是9999兆亿,钱取出来以后给参加的会员每人一套美国别墅、会员证、1000万美金,每个月还给一定的钱,还有很多优惠政策。

  根据这些人的说法,你只要缴纳很少的会费,就能参与这个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并且等财富解冻以后,每人能获得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回报。为了便于大家参与,这些人又将这个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分解成很多小项目,每个项目交的钱不同,获得的回报也不一样。

  淮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法制科科长 廖静光:犯罪嫌疑人在实施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的过程中花样翻新,可以用民族(资产)解冻之精准扶贫,民族(资产)解冻之梅花档案,民族解冻之A项目、B项目……在这个大的框架里边,他又不断设置一些小的项目。

  警方断定,这个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完全是一起网络骗局,经过统一部署,多地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将多名涉案嫌疑人一举抓获。

  淮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法制科科长 廖静光:我们一共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查封、扣押涉案赃款7000余万,查封房产一套,扣押汽车以及大量的作案工具。

  入戏太深 受害人坚信没被骗

  这个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听上去就非常荒谬,但就是这样一个低级的骗局,却有几万人上当,甚至有些受害人在警察找上门时,都还坚信自己没有被骗。

  在抓获涉案嫌疑人之后,警方发现,这个民族资产解冻的骗局包含的分支太多,而办案民警抓获的嫌疑人,主要涉及其中两个项目,但这两个项目的受害人,就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共有两万多人。

  部分会员证

责任编辑:郭美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