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雾霾天寒夜里,总有些感人故事让你泪流满面……

来源:长安剑 作者:王淑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0
摘要:长安君(changan-j): 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他可能是一名身处枪声中的维和警察,一名坚守反腐一线的人民检察官,一名匡扶正义的共和国法官,一名唤人新生的监狱警察,或者是一名隐姓埋名的国安警察。你可能看到他们着装伫立在风雪夜的街道上,也可
  长安君(changan-j):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他可能是一名身处枪声中的维和警察,一名坚守反腐一线的人民检察官,一名匡扶正义的共和国法官,一名唤人新生的监狱警察,或者是一名隐姓埋名的国安警察。你可能看到他们着装伫立在风雪夜的街道上,也可能看不到他们化身便衣潜伏于人头攒动的城市间;当他们英勇的扑灭一场场熊熊的烈火,当他们默默的感化一颗颗迷失的心灵,你是否知道他们共同的名字,政法君。是他们在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是他们用泥泞的鞋,流过的血泪,付出的健康和生命,在砺砺红尘路中,为我们铺就了一条温暖的路,今天长安君分享的便是他们的故事。

  一双鞋子

  人们每天都穿着各式各样的鞋,穿梭在人群中,这些鞋子的材质各有所不同,有皮革质、有棉布质、有塑料质等等,颜色、款式也不尽相同,每个人都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鞋子,穿着它,行走天涯。

  但在我身边有这样的人,他们的鞋子是最简单、最普通,但却发挥着最关键、最重要的作用。在追捕时,有水坑,他们踏过;有泥泞,他们踩过;有河流,他们穿过。在处警时,有紧急现场,他们奔跑着;有需要隐蔽时,他们适时隐藏着;有需要控制现场时,他们不停的盘旋着。他们的鞋子默默地诉说着他们的经历,但是他们从来都不会面对同事、家人、朋友诉说这一切,他们只会重视与同事并肩作战的情谊,只会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只会善待身边需要帮助的朋友。

  鞋子在一次次地清理后,又会进入了第二天的行程中,陪伴着他们的主人…… 而他们的主人始终牢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使命,不负众望为群众保驾护航。

  这不,下面这一则便是一个小事例。

  1月4日,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南省平顶山市多条高速公路封闭。G311国道路段车辆拥堵十余公里、数千辆机动车排起了长龙。平顶山市公安局东工人镇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在拥堵路段来回奔波30余公里,疏通车辆近3000辆,经过7小时奋战,道路终于恢复正常通行。虽然他们的裤子和鞋子上糊满的泥浆已经结冰,但是他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我们才能享受岁月静好的生活。致敬这些默默奉献者。

  2017最暖背影

  上海的一位网友遇见了迷路又说不清住址的老太太,万般无奈之下报警求助,警察很快的到达现场。经过努力终于查询到了老人的住址,警察搀扶着老人用警车护送她回家。网友用手机最后一点电记录下这个温暖的背影,而更暖心的是这位民警对网友说: “小伙子你把老人家送到了政府就安全了”。

责任编辑:王淑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