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他跳下4米多高河堤,抓到嫌疑人才发现脚踝骨折了

来源:玄武公安微信公号 作者:黄海英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2
摘要:“不许动,不许动……” 1月18日清晨5点多,玄武公安对一盗窃路灯电缆的犯罪团伙进行围捕。抓捕过程中,一名嫌疑人跳下4米多高的河堤逃窜。板仓派出所副所长曾臻当即跟着跳下进行追击,最终在河对岸将其抓获。此时,曾臻才发现,自己的左腿麻木不能站立。经
  “不许动,不许动……”

  1月18日清晨5点多,玄武公安对一盗窃路灯电缆的犯罪团伙进行围捕。抓捕过程中,一名嫌疑人跳下4米多高的河堤逃窜。板仓派出所副所长曾臻当即跟着跳下进行追击,最终在河对岸将其抓获。此时,曾臻才发现,自己的左腿麻木不能站立。经检查,原来他左脚踝骨折了。


	他跳下4米多高河堤,抓到嫌疑人才发现脚踝骨折了

  2016年11月以来,板仓派出所接报多起路灯电缆被盗报警。这伙人很有经验,都是凌晨出来偷,得手后立即销赃,且选择的作案地点都是一些在建的工地。经过案件串并,他们在南京全市范围内作案十多起,涉案金额超过8万元。

  经过大量工作,警方摸清了该团伙的作案规律,并得知1月18日凌晨,他们将在酒精厂路一带跟收赃嫌疑人交易。1月18日凌晨零点过后,警方便到了相应的地点进行守候。一直到清晨5点左右,收赃嫌疑人的卡车出现了,随后4名盗窃电缆嫌疑人合乘两辆助力车,带着偷来的电缆出现。

  “行动!”随着一声令下,守候已久的民警当即展开围捕。这时,一名嫌疑人发现有民警,当即冲向路边的护城河。不过,对于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警方早有准备,嫌疑人一旦蹚过河,警方就会在对岸等着他。但此时护城河处于枯水期,如果嫌疑人跳下河堤后沿河道逃窜,要抓他就费劲了。

  当嫌疑人跳下4米多高的河堤后,曾臻不假思索当即跟着跳下,然后迅速向嫌疑人追去。在蹚过冰冷的河水后,曾臻追上了嫌疑人,并在包抄民警的协助下将其抓获。直到现场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就擒,曾臻才意识到,自己的左腿麻木,不能站立。

  其他民警当即将曾臻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其左腿脚踝骨折。回想受伤过程,曾臻说,应该是从河堤跳下是扭到了。但当时眼里只有逃跑的嫌疑人,其他都顾不上了。


	他跳下4米多高河堤,抓到嫌疑人才发现脚踝骨折了


	他跳下4米多高河堤,抓到嫌疑人才发现脚踝骨折了

曾臻工作生活照

责任编辑:黄海英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