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大连: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告破 收缴各类枪支105支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海英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2
摘要:新华社大连1月22日电 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获悉,大连警方经过半年多侦查,辗转辽、吉、鲁、浙、湘、沪等6地,成功破获“9·10”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抓获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犯罪嫌疑人27名,收缴各类枪支105支,弹药1200余发,枪支零部件147件。 2016年
  新华社大连1月22日电 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获悉,大连警方经过半年多侦查,辗转辽、吉、鲁、浙、湘、沪等6地,成功破获“9·10”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抓获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犯罪嫌疑人27名,收缴各类枪支105支,弹药1200余发,枪支零部件147件。

  2016年8月至9月期间,大连公安部分基层单位陆续上报的关于网络贩枪零散信息引起了警方刑侦合成作战部门的关注。在进一步工作中,侦查员发现,大连地区有人通过网络购买了大量弹壳、铅笔芯火药等物品,同时声称有“汽狗”出售。

  经过会商甄别,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条成型的线索进入侦查人员视野。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9·10”专案组后,警方通过对主要线索的深层挖掘发现,该制贩枪支网络通过微信交易、快递发货,自上而下分成四个层级,横向彼此互相交叉。

  第一个层级为枪支配件制造商,专门负责制作整枪及枪支配件,涉及地域包括浙江、江苏、山东、四川等17个省份;第二个层级为一级代理商,专门负责联系微信买家,根据买家提出的需求通知各制造商订货加工,从中赚取差价,涉及广东、河南、河北等14个省份;第三个层级为二级代理商,通过购买整枪或利用配件组装成枪支后进行二次转卖,从中赚取差价,涉及甘肃、江西、安徽、贵州等19个省份;第四个层级为普通买家,涉及全国25个省份。

  今年1月10日,警方在摸清散落枪支和人员身份的情况下,集结警力分赴辽、吉、鲁、浙、湘、沪等地,昼夜兼程近2万公里,统一开展阶段性收网行动。在各省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下,27名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犯罪嫌疑人陆续落网,成功铲除了涉及全国多地,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的毒瘤。

  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李维国介绍,这起案件是大连市警方发现并侦破的全国范围内的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也是大连建市以来公安机关侦办的涉案枪支、人员数量最多,涉案地区范围最广、涉案网络最为庞大的一起网络涉枪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蔡拥军 白涌泉)

责任编辑:黄海英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