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32层高楼上,民警一个“壁咚”护住轻生女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海英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20
摘要: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谢佳、通讯员李志平) 一女子在32层的高楼上想要轻生,为了防止她跳楼,民警用了一个温暖的“壁咚”姿势护住了她。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闻堰派出所民警许骥骏救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被网友称为最美“壁咚”。 32层高楼上,一
  中国警察网讯(记者谢佳、通讯员李志平) 一女子在32层的高楼上想要轻生,为了防止她跳楼,民警用了一个温暖的“壁咚”姿势护住了她。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闻堰派出所民警许骥骏救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被网友称为最美“壁咚”。

  32层高楼上,一女子爬出窗户要轻生

  2月8日11时许,闻堰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年轻女子欲轻生。民警许骥骏和同事心焦火燎地赶往事发地点。

  由于报警人并没有将事情讲得很清楚,许骥骏这一路上又是打电话,又是拿出警务通查询,经大量工作,才在某小区一幢居民楼的32楼卧室窗户外摆放空调外机的狭窄平台上发现了这名年轻女子。

  女子所处的位置很危险。这个平台约1.2平方米,虽然也有外围栏杆,但高度只和空调外机齐平,差不多50厘米高。人站在上面,稍有过激动作就很可能因失去平衡而摔出栏杆。栏杆距离地面差不多100米,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用身体勾勒出“安全圈”,护住轻生女子

  救人心切的许骥骏一边努力摆出轻松的姿态与女子交谈,一边缓缓靠近,在无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爬出窗户,蹲坐在空调外机之上,不动声色地将手臂和身体挡在女子前面,手掌紧紧贴住墙壁,用身体勾勒出一个“安全圈”,防止女子失去平衡跌出栏杆。几分钟后,许骥骏找来一根安全绳,试图将安全绳系在轻生女子身上确保安全,但此时女子突然情绪激动并极力挣扎。为防止女子有进一步过激反应,民警果断放弃,转而继续与女子谈心。

  在沟通过程中,民警了解女子因感情问题萌生轻生念头。当时,室外气温很低,寒风刺骨,女子说话间已是瑟瑟发抖。许骥骏的同事在房间内找来一件大衣,许骥骏赶紧为女子披上,自己则在寒风中苦口婆心地劝说女子。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许骥骏几次尝试握住女子的手,希望她和自己回到屋内,但固执的女子每次都激烈挣脱。

  时间在寒风中一分一秒过去,为了女子的安全,许骥骏决定冒险强行救援。他做了最坏的打算,让同事将安全绳系在自己身上,万一在救援过程中出现闪失,许骥骏就会不顾一切抓住女子,防止她坠楼。许骥骏一边继续与女子交谈,分散她的注意力,一边向同事以及赶来的消防队员打暗号。在找准时机后,救援人员果断出手,合力将轻生女子一把拽回屋内。

  民警随后将轻生女子带回派出所。经查,这名女子今年26岁,因感情问题做出这样的草率举动。通过民警的反复开导,她的情绪渐渐稳定,开始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因她的行为尚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她进行批评教育后,让朋友陪她返回家中。

责任编辑:黄海英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