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02
摘要: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

日本APA酒店事件持续发酵一个多星期以来,在如潮的批评声中,日本政府不但没有反省和道歉,个别官员反而继续大放厥词。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3日称,如果日方真的屠杀了30万市民,那必须跪地道歉。如果没有则必须反驳。所谓的南京事件应该并未发生过。

对此,美国媒体CNN用历史真相给河村隆之上了一课。CNN的报道称:南京大屠杀有详尽的文件记录,在二战后的东京审判时已被讨论过,相关资料也于2015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CNN关于APA 酒店事件报道截图

回顾这一事件的始末,从日本政客到企业界,再到部分网民,他们的言行不断刷新着民众的“三观”。在铁证如山的历史事实面前,日本的表现让人切切实实感受到“阴魂逼人”。此事不仅引发了各国民众的强烈愤慨,多国媒体也一齐发力声讨:APA,你该还历史一个清白,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在韩国,《韩民族报》、《中央日报》及SBS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APA集团的行为进行了报道,揭露了APA酒店作为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指定酒店,不顾组委会反对公然摆放极右翼书籍,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等史实的丑恶行径。此外,还有韩国网友提出,如果日方不对此采取行动,就应该抵制亚冬会。

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韩国《中央日报》关于APA酒店事件报道截图

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纽约时报》网页截图

同一天,《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也引用了元谷外志雄书中关于美国的说法:“美国向日本投下了不人道的原子弹。为了让自己能看起来正义一点,美国要不断地将实际上是受害者的日本描绘为坏人。这就是美国为什么不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

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华尔街日报》网页截图

APA酒店事件同样也引发了部分日本本土媒体和民众的批判。《每日新闻》、《东京新闻》、时事通信社等日本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东京新闻》24日用两个版面的篇幅报道了这一事件,并对酒店经营者的右翼史观进行了直接批判。文章援引东京经济大学副教授早尾贵纪的话说:“假如德国酒店客房里摆放着否定(纳粹德国)大屠杀的书或者希特勒的《我的奋斗》,肯定会饱受世人批判,应该就得关门了。”

东京大学名誉教授石井明表示,他对酒店中摆放右翼书籍感到非常吃惊,书中关于日本历史和日本与邻国关系的内容充满歪曲,“让人读不下去”。

新华社记者23日在东京街头随机采访时,有不少市民向记者表达了对该酒店行为的不满。一位名叫武村的老人指出,在酒店里摆放这些书籍有损日本形象。

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东京新闻》报道截图

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

 

《每日新闻》相关报道截图

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 多国媒体齐力声讨

 

《时事新闻》相关报道截图

APA酒店将歪曲的政治立场裹挟到普通的商业行为,而一些别有用心的日本政客又借机大肆鼓吹所谓的“正确”历史。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连续两次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回应:“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中国愿与日方友好交流,但绝不会容忍歪曲历史、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公然挑衅行为。不管什么人,如果恣意妄为,必然会为此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