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徐家新:健全完善管理监督机制 增强工作合力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4-27
摘要:徐家新:健全完善管理监督机制 增强工作合力
     中国法院网讯 (殷进亮)  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日前修订出台了《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实施办法》。4月2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联席会议2017年第一次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的部署,围绕从严管党治吏深入推进的要求,按照法院队伍建设“五个过硬”目标,紧紧咬住“常”“长”二字,健全完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徐家新指出,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管理监督干部的首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要继续抓好涉及干部管理监督的巡视整改,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着力解决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要结合审判中心工作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抓好选人用人工作的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和我院出台的《实施意见》,坚决守住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工作底线。要抓好干部管理中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突出抓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要加强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研究,提前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待中央全面推开这项工作后,认真抓好落实。要坚持全员参与,全院所在部门、各党支部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徐家新强调,监督管理不是目的,而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要把干部监督与干部培养教育结合起来。当前,要注意关心受到组织处理、党纪处分的干部,组织人事部门和所在部门要经常与他们谈心,积极发挥他们的作用,促使他们改正错误,放下包袱,跟上队伍,成长进步。

  徐家新指出,干部管理监督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建立完善联席会议机制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各职能部门在干部管理监督上的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同把队伍建设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融入到干部管理监督之中,确保干部监督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一盘棋”思想,形成抓在平时、分工负责、协同共管的思想共识,把握监督重点,切实发挥好干部监督联系会议机制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摒弃好人主义;要提高干部监督管理政策水平,不断探索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努力开创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全国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成员单位相互沟通了干部监督管理有关情况,并就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政治部、驻院纪检组、监察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