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台民间团体欲进世卫大会 旁听证被收人被赶走

来源:海外网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5-22
摘要:台民间团体欲进世卫大会 旁听证被收人被赶走
  世界卫生大会(WHA)22日于瑞士日内瓦展开,台湾一直未获邀出席,有台湾民间人士自行以其他管道申请旁听证。民间团体台湾“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秘书长王必胜想要进入会场时,直接被没收旁听证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民间团体“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秘书长王必胜欲进入WHA会场时被拒,王必胜表示,他出示旁听证想要入场被拒绝,旁听证也被人没收,王必胜说,包括他已经有3名拿台湾“护照”的人被赶出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日内瓦时间21日下午16时,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中国代表团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记者会。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表示,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必须遵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我们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做出了妥善安排。台湾地区医疗和公共卫生专家可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活动,必要时世卫组织可派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赴台考察卫生或疾病流行情况,或向台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技术援助。同时,台湾地区能够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李斌称,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影响台湾民众健康福祉”、“防疫缺口”的问题。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我们在解决台湾同胞关心的卫生健康问题上是诚心诚意的,采取的积极举措是切实可行的。如果台湾民进党当局真正念及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就应当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这才是造福于民的人间正道。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日前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当局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