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朴槿惠出席受贿案首次公审 否认全部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5-23
摘要:朴槿惠出席受贿案首次公审 否认全部指控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许,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受贿案首次正式审判。在庭审中,她表示与辩护人的立场相同,对18项罪名全部予以否认

  据报道,被拘押53天后首次公开露面的朴槿惠,在被副裁判长问到职业时,表示自己是“无业”。此外,法庭方面还对朴槿惠的住址、生日年月等进行确认。

  当地时间当天上午8时36分左右,朴槿惠从首尔拘留所出发,审判开始前50分左右抵达首尔法院综合大楼。朴槿惠是继全斗焕和卢武铉之后,第三位站在法庭接受审判的韩国前总统。

  朴槿惠身穿藏蓝色便服,梳着盘发,外貌与被拘捕之前的没有明显变化。

  朴槿惠目前面临包括贪污、滥用职权、渎职在内的18项指控。在首次公开庭审中,朴槿惠将于昔日好友崔顺实当庭对质。

  另据此前报道,5月16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朴槿惠适用《关于特定犯罪加重处罚的法律》进行第二轮“公审准备期辩论”,朴槿惠通过律师否认了所有指控,但本人并未露面。

  朴槿惠律师同时表示,反对法院将朴槿惠和崔顺实案件并案审理。律师主张,特检组职权范围仅限“崔顺实等平民干预朴槿惠政府国政”案件,但检方是以平民身份起诉朴槿惠,因此必须将“检察”和“特检”分开进行。

  朴槿惠律师还表达了对法院时间安排的不满,他说,目前争论的18项罪名很复杂,完全弄清这庞大的案件需要一段时间,但法院为在收押期满前得出结论,将时间安排的过于紧迫,有侵害被告人防御权的嫌疑。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