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母亲买假酒给女儿办婚宴 温州宣判制售假酒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27
摘要:母亲买假酒给女儿办婚宴 温州宣判制售假酒案

温州一母亲买假酒给女儿办婚宴百万元制售假酒案宣判

图为:审判现场。 瓯文 摄

27日,记者从温州瓯海法院获悉,温州一位母亲李某明知是假酒,却还贪便宜买下给自己女儿摆婚宴使用,进而又开始倒卖起假酒获利。日前,该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这起制售假茅台、假五粮液案,李某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三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据悉,此假冒注册商标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涉案人员制售假茅台、假五粮液等高档白酒价值超百万元。

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已然成为温州婚宴喜庆的标配用酒,市场巨大,有人就此动起歪脑筋,铤而走险自行生产、销售假酒向人推销。

今年49岁的永嘉妇女李某,2010年正筹办女儿的婚礼,而宴请宾客自然要用到高档白酒。恰在此时,在温州一舞厅认识的贾某主动向她推销,称自己那里有“便宜的高档白酒”,茅台、五粮液酒等价格比市场价低很多,东西也不错。

李某询问价格,贾某报给她所谓的五粮液酒每瓶仅150元。李某对酒的真假自然心知肚明,但又实在是贪便宜,于是向贾某购买了23瓶。

从那以后,李某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开始陆续从贾某处购进假茅台、假五粮液酒买卖,从中赚取差价,合计销售了假冒茅台、假冒五粮液等白酒多达人民币80余万元。

其实贾某的这些所谓“便宜的高档白酒”都是出自他自己之手。贾某是做假酒的老手了,曾经因为做假酒被工商局处罚过。因为没有好的生计,贾某近年来又开始“重操旧业”。

贾某在瓯海等地租了仓库,购买了假冒贵州茅台、五粮液的瓶盖、商标、防伪标码、包装盒、纸板箱等包装材料及尖庄牌白酒、空酒瓶等,利用剪刀、漏斗、塑料水瓢等工具,将从市面上买来的廉价白酒灌装到茅台、五粮液酒瓶里,然后再用专门购置的瓶盖子、包装袋、瓶口胶套、胶带等封装,贴上商标出售。

据公诉机关诉称,贾某从2010年以来,累计销售假酒金额高达人民币100余万元。

贾某用的酒瓶是从各个废品回收人员那边以2-3元的价格购入,其他包装材料则是从苍南人孙某处购买。而孙某向贾某等人销售假冒贵州茅台、五粮液牌白酒包装材料的销售金额达人民币40余万元。

瓯海法院审理后,当庭宣判。贾某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100万元;李某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三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孙某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