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四川自贡:集中宣判4起毒品案件 2人被判无期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6-23
摘要:四川自贡:集中宣判4起毒品案件 2人被判无期
  23日下午,四川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了4起毒品案件毒品总量约为15890克,涉案被告人16人。其中,判处无期徒刑2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5人。

  据悉,目前,自贡市制造毒品案件增长较快且数量大,仅今年上半年,就破获3件制造毒品数量巨大的案件。

  自贡市中院新闻发言人在随后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披露:2016年6月到2017年5月,全市两级法院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213件,涉案被告人250人,同比上升11%和14%。其中,贩卖、运输案件117件,涉案被告人132人。制造毒品案件18件,涉案被告人31人。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件78件,涉案被告人89人。

  据介绍,自贡市毒品主要来源于国外、国内两条线路。国外主要是老挝、缅甸,国内主要是广东、云南。此外,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也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

  据悉,下一步,自贡市两级法院将继续坚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严格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审判政策。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确保毒品案件审判质量。进一步大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