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团伙疯狂盗窃老年代步车 涉案30余万被判刑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8-17
摘要:团伙疯狂盗窃老年代步车 涉案30余万被判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代步车走进了百姓家庭,但近两年,代步车被盗事件也越来越多,原来是遇到了。日前,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团伙盗窃老年代步车的刑事案件。

  在庭审现场,记者见到了该团伙盗窃的工具,就是一把类似钥匙的铁片和一把十字螺丝刀。几名被告人也供述了他们从2016年8月开始,在繁华的商厦停车场、热闹的菜市场门前以及环境幽雅的小区等地盗窃老年代步车的事实。盗窃用时之短,工具之简,真是让人惊悸不安。

  据了解,此盗窃团伙有三个人,他们有明确的分工,其中被告人薛某和方某负责实施盗窃,共盗窃老年代步车16辆,价值30余万元。被告人安某收购了三辆薛某和方某盗窃来的老年代步车,价值56036元。

  安次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薛某、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公民的合法财产,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薛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方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安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缓刑,三人还分别被判处罚金。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