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行政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行政案件判决书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福建法院特色亮点工作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9
摘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福建法院特色亮点工作

     中国法院 (何晓慧)  2月15日至16日,47名驻福建全国人大代表分别视察了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们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司法信息集控管理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特别是在跨域立案、便民利民举措、智慧法院建设、解决执行难以及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参加福州的视察活动。

  在福州中院举行的座谈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去年以来,福建法院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持司法工作目标主线,以“四行动”“两清积”“一工程”为抓手,狠抓执法办案,聚焦司法改革,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管队,努力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高到新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最高人民法院对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福建法院工作的悉心指导,也是最高人民法院带领全国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发展进步的集中体现,是全国法院发展进步的缩影。

  同时,代表们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解决执行难、完善司法便民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当前福建正面临“多区叠加”的优势,全省法院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下力解决案多人少问题,加强法官职业保障,扎实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推动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

  马新岚表示,要认真研究梳理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