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淡定大姐”楼外烧垃圾浓烟滚滚 惊动巡防急“救火”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11
摘要:11月11日中午,郑州市区一“淡定大姐”在楼后的院里烧废旧轮胎和塑料制品。引来了巡防队员及时扑灭了正在燃烧的火,避免了更大的危害。
核心提示:11月11日中午,郑州市区一“淡定大姐”在楼后的院里烧废旧轮胎和塑料制品。引来了巡防队员及时扑灭了正在燃烧的火,避免了更大的危害。

“淡定大姐”楼外烧垃圾浓烟滚滚 惊动巡防急“救火”

“淡定大姐”楼外烧垃圾浓烟滚滚 惊动巡防急“救火”

中国搜索郑州11月11日讯 11月11日中午,郑州市区的巡防队员在巡逻中发现空中冒起了浓浓黑烟,于是顺着黑烟处找起火源头,原来是附近小区里一居民在楼后的院里烧废旧轮胎和塑料制品。巡防队员及时上前制止,并扑灭了正在燃烧的火,避免了更大的危害。

11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蜜蜂张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屈向东和队友巡逻至京广北路和建设东路东北角时,看到周围的天空中冒着浓浓黑烟。这时,屈向东不由心里一紧,意识到一定是附近着火了。两分钟后,队员在东北角的一家汽修厂院里找到了着火源,看到起火的是一处垃圾堆,里面除了生活垃圾外,还有油毛毡、汽修厂的废旧轮胎等。当时火苗有一两米高,旁边就是汽修厂院里的干草和枯树,在距离失火地不远的地方,还有高压电线和燃气管道。队员屈向东说,当时的风势很大,如果旁边的干草和枯树被点燃,很有可能烧到旁边的高压电线和燃气管道。

随后,队员拿来巡消电动车上面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据烧垃圾的住户解释,家里废弃的各种塑料、木料堆等积得太多,自己又懒得去清理扔掉,于是将垃圾集中在一起进行焚烧。巡防队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告诫其不要任意燃烧废弃物,万一火情控制不住,要是烧到旁边的电线和燃气管道,这损失可就大了。半个小时后,在确定无复燃可能后,巡防队员离开继续巡逻。(刘洋 通讯员 王保喜)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