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执行悬赏保险发威,老赖乖乖束手就擒

3月28日一大早,家住河南新密的老王就兴冲冲地来到新密法院执行局,问他来干啥,来领钱!别误会,他可不是执行案件当事人,他领的啊,是赏金,悬赏保险金!

老王啊,是个热心的线索举报人,他向新密法院提供的,是被执行人苏某的行踪。苏某系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人,欠原告11万余元拒不偿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苏某想方设法隐藏行踪,逃避执行。后申请执行人得知新密法院与保险公司联合推出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便于今年1月向该院提出悬赏申请,经审核后自愿向保险公司投保,对被执行人苏某下落进行悬赏。如果根据有关人员提供的线索,找到被执行人苏某,保险公司将依照合同约定,向举报人支付悬赏金5000元。新密法院依据原告申请,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发布了悬赏公告,并在被执行人苏某住所地附近进行了张贴。仅仅过了一个月,被执行人苏某的行踪便被发现并及时提供到新密法院。没错,提供线索的正是老王。执行干警根据他提供的线索,火速出击,赶赴现场,将正在某银行网点大厅的苏某逮个正着。当他被带上警车时,他还没想通,法院是怎么找到自己的呢?在顺利地将被执行人苏某拘传回法院后,经法官反复做工作,其仍不思悔过,态度坚决,最终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就在苏某被关进拘留所的第三天,其家人便将11万余元执行款全部交给法院。该案得以顺利执结。而线索举报人老王也得到了保险公司支付的5000元悬赏金。

近年来,新密法院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多措并举,重拳惩赖。在郑州地区率先与保险公司联合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推进执行攻坚。既能支持法院工作,共筑诚信社会,又有赏金可以领,你还在等什么,赶紧加入悬赏举报大军吧!

作者:鲍志刚 冯培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