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7

《非你莫属》节目中火星时代王琦承诺杨斯涵底薪 违反的后果

杨斯涵参加电视招聘节目成功应聘到火星时代教育公司。

在电视求职节目中,杨斯涵和一家公司达成聘用意向,公司开出13000元的底薪给予杨斯涵销售运营总监助理的职位,公司随后给杨斯涵发了入职通知的电子邮件。

可杨斯涵提前到公司去办入职体检时,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称工资有变动,底薪变为4000元,并于次日告知如不接受就不用来了。

非你莫属节目中火星时代王琦承诺的过程

在“20170611期”的节目中,主持人介绍杨斯涵上台,杨斯涵介绍了自己获得过的奖项,如国家级奖学金、全国3D动力设计大赛龙鼎奖等;还主要展示了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组织能力。由于是机械工程硕士,所以杨斯涵当时主要想应聘研发岗,但是由于当天企业招研发岗位的少,杨斯涵就只能展示社会实践能力,比如销售技巧和应对服务人员的解决办法。在第一轮投票中,一共12盏灯,杨斯涵获得了11盏灯,顺利过关;第二轮面试官随机考察销售能力,让杨斯涵现场推销面膜,由于杨斯涵的出色表现,最后有3家企业为她留灯,暴风影音公司还为杨斯涵爆灯了(直接聘用),当时暴风影音给出的底薪是14000元,火星时代给的底薪是13000元。

杨斯涵最后选择火星时代公司,杨斯涵说:“我被火星时代公司老总王琦当时为人师表的感觉和亲和力打动了,就觉得他是一个信任我的老板,同时也是我值得去努力奋斗的动力。”

一、该底薪合理性

据智联招聘的调查报告,2017年北京北京平均薪酬高达9791元,理工类研究生工资水平也高于平均水平,可以将其13000元视作合理性底薪。

二、火星时代王琦是否具有要约资格

王琦在公开播出的电视节目里作出的“同意录用及13000元”的意思表示是“要约”,王琦身为为火星时代创始人、火星时代总裁,其是具有代表火星时代的资格的。

三、杨斯涵可以追求的赔偿

杨斯涵因为在2017年5月就收到了火星时代公司的入职通知,后来她拒绝了两家企业发出的入职签约邀请。尤其是错过了去年的校园秋季招聘会。

因火星时代的违约造成的损失可向火星时代追偿,其合理性为 误工时长×企业承诺月薪(13000元)+交通费+精神损失费。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