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澳洲杂记_朱苏伶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朱苏伶律师 发布时间:2017-08-26
摘要: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澳洲行的推广,忽发奇想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不在计划之中,但却无限向往那种奇妙的偶遇、人生的惊喜~~~ 及至决定之后才发现,虽然是自由职业、但真正出行也并非如此简单!签证只是第一步而已,但客户、案件及相关工作事宜都

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澳洲行的推广,忽发奇想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不在计划之中,但却无限向往那种奇妙的偶遇、人生的惊喜~~~

及至决定之后才发现,虽然是自由职业、但真正出行也并非如此简单!签证只是第一步而已,但客户、案件及相关工作事宜都得有个交代,特别是处于庭审中的几个案子的处理......启用头脑风暴模式,居然想到了请假!与二个案件的经办法官联系,居然都得到了支持,让我放心出去玩、等我回来再开庭,还让我拿到签证后向其确认。当然回来后也第一时间向二个法官销假并确定了其中一个案件的开庭时间。哈哈,觉得法官也是很人性化的!

此次前往澳洲,因为有几个老总同行,顺便参观考察了酒庄、房地产与医疗产业,见了老同学,也从导游处了解了一些澳洲的社会福利状况,浏览了澳洲的美丽风光、品尝其特有的海鲜、增长了见识!

衣:澳洲人貌似不太讲究穿,很随意,除了海滩上晒太阳的以外,看不到穿着很暴露或者很时尚的人,可能是澳洲冬天的缘故罢,不知夏天是否有所不同。逛了几个商场,很多服装都是 MADE IN CHINA,款式都很普通、仿佛回到了国内80-90年代,与国内不可同日而言。当然免税店里的服装会好很多、但价格也不菲。据同学说,澳洲人穿着讲求舒适,下班后立马换掉西装革履/高跟鞋,即使穿拖鞋走在大街上也是正常的。

食:原以为西方的中餐本土化后会很难吃,结果发现这已经是老黄历了。澳洲的饮食多元化,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各国饮食,意大利、西班牙、越南、中餐以及肯德基、麦当劳、SUB-WAY等快餐应有尽有,而且极为正宗,感觉自己真的 OUT 了!当然,尤为重要的是,在这里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从布里斯班到悉尼的飞机上,我正好与一个新加坡裔澳洲人相邻,她与我谈起国内友人托她购买澳洲奶粉时提到无法理解为何会出现国内奶粉的食品安全问题,她认为利润归利润但不可以以损害他人为代价,对此我无言以对......

住:澳洲有带花园的别墅、不带花园的双层别墅与公寓之分。澳洲本土人一般都会住别墅,占地大概500多平方米,而国人投资一般倾向于位于市区的公寓。根据澳洲现行政策,外籍人不可以购置二手房、只能购置新房或期房,这是澳洲政府为了保护本国居民、限制海外投资房地产从而拉高房价所出台的措施之一。另外,当地政府也会为生活困难或无家可归的人免费提供一室一厅约50多平的公寓,水电气费用全免。但也有一些澳洲人因为崇尚自由宁可睡在大街上也不愿意住政府提供的免费公寓,只能说各人的价值取向不同罢了!另外,澳洲人养老不依赖子女、一般也不会与子女同住,而是退休后将离市区上班较近的房子卖了再买个离市区远一点的房子,将养老金与买卖房屋的差额用于养老或者干脆搬到养老院。在墨尔本,我们还参观了房地产,观看了房屋拍卖,觉得也很有意思。这里的房屋需要经过专业的中介进行拍卖,费用大概2000澳元,一旦流拍,中介机构保留一个月、也就是说其他中介一个月内不得介入,一个月以后如果该房屋仍未出售而其他中介有客户想要则可以直接联系业主。另外买卖双方在房屋买卖中会请律师代理,代理费大概500-600澳元。还有一种 FOR SALE 模式,客户可以在开放日看房、但不进行现场拍卖,估计是双方合意即可直接成交。

行:在澳洲的十几天在大街上很少看到豪车,二手车市场很多、价格较国内便宜几倍都不止,几千澳元可以买到不错的车!在这里车辆只是代步的工具,有钱人热衷于买艇出海,而二手车主要是政府淘汰的公务车(三年更换一次、根据职务配备不同的车型且只可用于公务)、车辆的状况可以查得到,可以放心购买。由于市区停车费较贵,所以很多人开车到火车站、然后再搭火车进城上班。火车只是近距离比较合算,远途的交通工具首选飞机,因为火车的车速较国内慢很多、而机票远比火车票合算,从布里斯班到悉尼只要120澳元、不过免费行李仅限于5公斤,如果行李比较多最好多加几十澳元购买行李费,否则25公斤的行李到机场可能会多花200澳元的行李费。另外,澳洲司机与行人都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相互礼让,行驶到路口会减速略微停顿后再通过,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游:澳洲景点大都免费,此次行程参观了墨尔本的圣派翠克大教堂(非常宏伟壮观)、斐兹罗花园、库克船长小屋、尤里卡大厦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88)、墨尔本唐人街、动物园(有可爱的蹦蹦跳跳的袋鼠与萌萌的考拉)、神奇大洋路、十二使徒岩;布里斯班的滨海观景台(SKY POINT,二人分享一个糕点塔、感觉量有点多)、滑浪者天堂海滩,在海滩体验了一把风浪袭来的快感,人站在水里被浪冲着滑动、随浪逐流的感觉真的很刺激!只是那天晚上参加导游推荐的看萤火虫的项目令人有些失望,行程70多公里开到山里,结果能够看到的萤火虫寥寥无几,与想象中的相差甚远!不过,那天在山里看天上的星星与月亮还是很壮观的。后来经交涉导游退了全款110澳元。随后前往悉尼,参观了悉尼歌剧院、悉尼大学、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椅、邦迪海滩、蓝山国家公园、海德公园、圣玛利亚大教堂,前往岩石区漫步悉尼情人港,登上悉尼最高点悉尼塔塔上旋转餐厅360°饱览悉尼市区全景并享用丰盛自助美食,体验西式游船晚餐,并在悉尼海鲜鱼市场品尝龙虾及鲍鱼等。

责任编辑:朱苏伶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