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女子背着老公买豪宅过户给女儿被公证处拒绝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7-17
摘要:妻子赚钱后,背着老公到广州买豪宅。当两口子感情不稳定时,妻子背着老公到公证处,要将房产公证过户给女儿,结果遭到拒绝。来自市公证处的数据显示,夫妻双方在处理个人财产时,女性显得更加“我的财产就是我的

  妻子赚钱后,背着老公到广州买豪宅。当两口子感情不稳定时,妻子背着老公到公证处,要将房产公证过户给女儿,结果遭到拒绝。来自市公证处的数据显示,夫妻双方在处理个人财产时,女性显得更加“我的财产就是我的!”

  1月10日,一名富态的女士到市公证处咨询房产过户。公证人员了解得知,该女士常年经商,攒了不少私房钱,去年到广州购置了一套200多万元的房产,钱付了,房产证没办下来,现在想把房子过户到孩子名下。她说,她跟老公快到离婚的边缘,怕老公将房子卖掉挥霍,所以想背着他过户给小孩。

  “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即便房产证上写的是你的名字,依然需要老公到场签字确认。”工作人员周祺说。该女士表示考虑一下再决定房产是否过户。

  “去年来这里做婚前财产公证的夫妻148对,90%以上是公证房产,其余是汽车、股权等财产。”周祺翻看去年的数据时说,这些夫妻30岁出头的居多,性格比较独立。70%以上是老公在房产证上加妻子的名字,20%左右的是女方公证自己的房产,剩下的是家长出钱买房指定产权归属。

  “为了给对方一个安全感,男方显得大方的多。而女方则显得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

责任编辑:苏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