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我为中国富豪补习美国入籍考试的故事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07
摘要:为中国富豪补习美国入籍考试 心路独舞 美东时间明天是美国独立日,今年7月4日是美国独立240周年,和以往一样,很多新移民会在独立日这天参加宣誓仪式加入美国国籍,我就接到邀请参加明天马姓富豪一家的入籍典礼。 马富豪是几年前通过投资移民来到美国的,

中国富豪补习美国入籍考试

心路独舞

我为中国富豪补习美国入籍考试的故事

美东时间明天是美国独立日,今年7月4日是美国独立240周年,和以往一样,很多新移民会在独立日这天参加宣誓仪式加入美国国籍,我就接到邀请参加明天马姓富豪一家的入籍典礼。

马富豪是几年前通过投资移民来到美国的,一番打拼安顿下来后也快到了能申请美国公民的时候,这家人担心自己英语水平和对美国文化历史了解的局限,不知道能否通过美国公民的归化考试(Civic Test),去年底在一个朋友推荐下找到了我,希望能就公民归化考试题对全家进行一下科普和辅导,谁知道刚介绍不到一分钟,这位富豪就打断我说,你敢肯定这是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

让这位富豪惊异的是入籍考试的第一部分,有关美国制度基本原则的前两道题如下:

1、什么是美国的最高法律?

答案:美国宪法(Constitution)。

2、美国宪法的主要用途?

答案:依据宪法来建立政府(Set up the government)、限定政府(Define the government)、保护美国公民的基本权利(Protects Basic Rights of Americans)。在建立政府上,美国宪法将政府权限分别分配给联邦和州政府,这种分配被称为联邦制(Federalism),它是宪法的重要思想。而限制政府权力是美国开国元勋们在建国时就想到了的,因此开始就设立了行政、立法和司法体系的三权分立,而宪法则详细解释了对每一个分支权力的限定。在保护美国人的个人权利和自由上,要看对美国宪法进行改动和增加后形成的修正案(Amendments),尤其是被称为“人权法案”(Bills of Rights)的前十个修正案。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