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

旗下栏目:

摩洛哥两女子因裙子紧被控猥亵 500名律师自愿辩护

来源: 光明网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7-17
摘要:摩洛哥民众走上街头,声援被控诉的女子(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核心提示:有500多位律师自愿登记要出庭帮她们辩护,不过碍于法院场地,最后只有200人出席。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台媒称,北非伊斯兰教国家摩洛哥近日引起争议。起因是当地有2名女子穿

摩洛哥两女子因裙子紧被控猥亵 500名律师自愿辩护

  摩洛哥民众走上街头,声援被控诉的女子(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核心提示:有500多位律师自愿登记要出庭帮她们辩护,不过碍于法院场地,最后只有200人出席。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台媒称,北非伊斯兰教国家摩洛哥近日引起争议。起因是当地有2名女子穿裙装逛街时,被市集摊商指控有伤风化,随后就遭当地保安部队拘捕,并因公然猥亵罪面临2年有期徒刑。

  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8日报道,目前,有200多位律师出庭帮她们辩护,还有网友发起连署,希望能推翻这个法律。

  台湾东森新闻网引述《每日邮报》消息称,检方的报告中指出,这2名女子会有罪,是因为裙子太紧、凸显身材;另一方面,有500多位律师自愿登记要出庭帮她们辩护,不过碍于法院场地,最后只有200人出席。据悉,正式的裁决将于7月13日公布。

  这个案件不但让当地民众走上街头,声援这2名女子,还引起全球网友关注,发起一个名为“穿裙子不是罪“的请愿活动,认为拘捕2女是侵犯个人自由的行为,目前已吸引超过2.6万人响应。除此之外,摩洛哥人权组织成员也说,“她们穿着很得体”。

责任编辑:苏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