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

旗下栏目:

美华裔警察误杀非裔案再开庭 律师吁撤销控罪被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7-15
摘要:一身黑色西装的华裔警员梁彼得走出法庭。(美国《侨报》/宋旸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涉嫌去年11月在纽约布鲁克林东纽约区的公共廉租楼内开枪误杀非裔青年葛利的华裔警员梁彼得,23日在布鲁克林刑事法庭过堂,对于被告律师提出的撤销梁彼得身背6项指控的

  

美华裔警察误杀非裔案再开庭 律师吁撤销控罪被拒

  一身黑色西装的华裔警员梁彼得走出法庭。(美国《侨报》/宋旸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涉嫌去年11月在纽约布鲁克林东纽约区的公共廉租楼内开枪误杀非裔青年葛利的华裔警员梁彼得,23日在布鲁克林刑事法庭过堂,对于被告律师提出的撤销梁彼得身背6项指控的要求,检方予以拒绝。法官定于9月29日再次开庭审理。

  23日下午2时,一身黑色西装的梁彼得在2名法警的保护下来到布鲁克林刑事法庭,直接从特殊通道进入法庭,并开始过堂程序。

  早在中午1时,在法庭内外早守候了非裔青年葛利的数十名亲朋好友,也有来自布鲁克林,法拉盛以及长岛的众多华裔社区人士,他们都来旁听本次庭审,现场座无虚席,甚至还有旁听者没有位子。

  现场法官要求肃静后开始聆讯。在庭上,被告律师要求检方撤销对梁彼得所有指控,并再次声明这是一起意外事件,并不是谋杀。随后,法官宣布将于9月29日再次开庭,

  “亚裔维权大联盟”布鲁克林区的陈善庄表示,当天之所以来到现场,一来是支持梁彼得,二来是他还将持续关注庭审的过程,维护亚裔权益。

  来自法拉盛的社区人士任柏年再次强调,,他自己并不是因为自己是华裔而支持梁彼得,这起事件从一开始就被定性为意外,直到现在依然是意外。

  儿子在西点军校读书的华裔倪崇君女士也来到现场支持梁彼得。她表示,她要告诉梁彼得他并不孤独,有这么多华人和他站在一起。同时她也不相信梁彼得会故意开枪射杀非裔青年。(宋旸)

责任编辑:苏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