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中法学院教师胡德宝、林承铎赴法国KEDGE商学院参与国际周授课并看望在法学子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07
摘要:3月21日至25日,应法国KEDGE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教师胡德宝、林承铎分别前往KEDGE商学院马赛校区和波尔多校区参与国际周授课。 赴法之前,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国际学院副院长石佳友等校区领导祝愿两位教师在法

3月21日至25日,应法国KEDGE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教师德宝林承铎分别前往KEDGE商学院马赛校区和波尔多校区参与国际周授课。

赴法之前,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国际学院副院长石佳友等校区领导祝愿两位教师法国教学工作顺利。胡德宝林承铎两位老师根据国际周课程安排密集、学生结构多元、专业背景各异等特点,在教学内容和课程设计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给学生带去了5天生动有趣的课程。胡德宝、林承铎两位教师以英文分别讲授了“中国反垄断和金融规制的理论及实践”和“中国商法及其实践”两门课程。

为提高教学效果,使教学内容、教学框架与时俱进、与国际同步,两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引入受国际关注的中国案例和时事内容。胡德宝老师从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果汁案例入手,将学生带入到中国的反垄断法实践中。林承铎老师则在课堂上谈及2016年中国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随后延伸至我国当前热门的立法、司法问题,引入案例对目前互联网金融环境下的法律风险作了详细分析。两位老师在课堂上先后采用讲授、情景式模拟、学生分组报告及个人结课作业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能动性和参与热情,在加强与学生的信息交互和情感交流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从中国远道而来的两位教师在课堂上的风采令不少法国学生折服,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交流学习。

授课之余,两位教师还去看望了正在KEDGE商学院就读的中法学院学生,了解同学们在法的日常学习及生活情况,并转达了朱信凯院长、石佳友副院长等校区领导对在法同学的关心。

胡德宝老师参观了位于马赛市中心的独立学生公寓,与同学们共进午餐。他表示,同学们在法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和班集体在法国体现出来的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令人感到欣慰。他希望在法党支部和班委能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异国他乡能够互帮互助。母校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叮咛,让同学们备受感动,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待,会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平台,早日学成归国。

林承铎老师应同学们的邀请,参观了他们在波尔多的宿舍,了解了同学们在法日常生活的点滴,还品尝了同学们亲自烹制的留学生特色菜肴,感受到了同学们在独立生活中锻炼培养起来的打理生活的能力。他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融入当地文化,并提醒同学们在法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遇有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与母校反馈并寻求帮助。

此次胡德宝、林承铎两位教师赴法授课,进一步促进了中法学院与法国合作院校互派教师机制的常态化。这一方面表现了法国合作院校对中法学院中方教师水平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两位教师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代表,也借机了解了法国合作院校的师资团队建设,为未来双方间加强师资交流、拓宽学术合作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KEDGE商学院的国际周活动在每年3月份举行,届时邀请来自加拿大、英国、中国、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学术科研机构、业界专家等为学生们开展一系列丰富的、能够拓宽学生国际视野的课程,学生可按兴趣选课。受邀学者需就其擅长领域,设计5天30学时的英文授课内容。学生在参与一周课程并通过考核后,方可获得所选课程对应的学分。法国KEDGE商学院的国际周活动特点鲜明,在增加教师之间的国际化学术交流、短期内在校园聚集学术氛围、中长期提升学校品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4年12月,KEDGE商学院首次向中法学院的教师发出国际周授课邀请。2015年3月,中法学院首次派徐星美、林承铎两位教师分别赴法国波尔多、马赛参与国际周授课。两位教师在法国的授课,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中法学院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人民大学和KEDGE商学院进行教师互派授课的机制。

责任编辑:国平

上一篇: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