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南京玄武公证处现场监督 确保公车拍卖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 南京司法行政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6-14
摘要:2016年6月4日下午,玄武公证处为南京市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活动提供现场监督公证服务。 为确保此次拍卖会的顺利进行,承办公证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以及《拍卖法》的规定,认真审查了申请人、拍卖师、竞

南京玄武公证处现场监督 确保公车拍卖公开公平公正

  2016年6月4日下午,玄武公证处为南京市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活动提供现场监督公证服务。

  为确保此次拍卖会的顺利进行,承办公证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以及《拍卖法》的规定,认真审查了申请人、拍卖师、竞拍人的主体资格及拍卖程序、拍卖规则等相关材料,并研究商定了现场监督公证方案。

  此次拍卖会涉及公车165辆,参与竞拍人员400余人,历时四个多小时。整个拍卖过程中,公证人员严格依照拍卖程序规定,认真记录,细心观察,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对公车拍卖的整个过程严格把关,使得此次公车拍卖活动得以顺利、合法、有效地进行,不仅保障了公车拍卖价值的最大化,维护了国有资产权益,也保障了每一位竞买人公平的竞争机会,从法律上保证了此次公车拍卖出让活动的公正、公平、公开。

  玄武公证处公证人员严谨、细致、规范的工作及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主办方的认可,展示了玄武公证处“规范执业、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充分彰显了公证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服务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