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新会公证处深推“两学一做”提升服务成效

来源: 新会侨报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2
摘要: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新会公证处党支部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服务全区中心大局,深化便民惠民措施,不断提升公证质量和服...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新会公证处党支部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服务全区中心大局,深化便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新会公证处党支部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服务全区中心大局,深化便民惠民措施,不断提升公证质量和服...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新会公证处党支部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服务全区中心大局,深化便民惠民措施,不断提升公证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做践行“两学一做”的标兵。

  服务中心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该处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参与政府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工程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积极提供优质公证法律服务。上半年,该处参与政府整治违法用地行动20多次,对江门大道双水段工程用地的地貌保全公证6次,参与东区学校、新妇幼保健院地块的违建清拆行动5次,参与新会区廉租房、公租房摇珠分配活动4次,并继续介入各级政府张贴征地公告、新会区事业单位职员招聘考试等现场公证,有效保障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

  深化惠民举措,提升公证服务质量

  该处坚持以学促行,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合格党员”要求。比如,实施延时服务、预约办证和上门办证等便民利民措施,办证人员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对下班前仍未办好的公证事项,坚持办理完毕后才下班,避免群众再次奔波之苦。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或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预约办证时间、上门办证服务。此外,实行办证叫号服务,优化办证秩序,减少群众现场轮候办证时间;缩短出证时间,对事实清楚、材料齐全的公证事项,进一步提高办证效率,从法定15个工作日大幅缩短至3个工作日出具公证书,更好地方便群众。

  该处还推出多项惠民政策。除了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事项减免收费外,拟推出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申办遗嘱公证减免收费,最大限度地关怀老年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半年来,新会公证处党支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受到国内群众和海外侨胞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马越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