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心生贪念盗窃外甥女彩礼钱 男子领刑四年半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8-14
摘要:心生贪念盗窃外甥女彩礼钱 男子领刑四年半
  外甥女出嫁,男方41万元的彩礼钱使蒋某甲动了歪脑筋,竟盗窃亲姐银行卡内的彩礼钱28万,蒋某甲也因自己的行为受到法律的严惩。8月14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宣判了被告人蒋某甲盗窃一案,蒋某甲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经审理查明,2016年3月23日20时左右,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药都银行ATM取款机前,被告人蒋某甲将被害人蒋某乙的银行卡调换,后于2016年3月23日和3月24日分三次将蒋某乙银行卡内的28万元现金盗取。

   案发后,被告人蒋某甲退换蒋某乙21.5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蒋某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予惩处。被告人蒋某甲盗窃近亲属财物,且已退还了被害人蒋某乙大部分经济损失,可予以从轻处罚。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