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2016年经济目标出炉 将开工建设郑州至洛阳城铁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赵亮 人气: 发布时间:2015-12-29
摘要:核心提示: 2016马上就要来临。新的一年河南省经济将怎样发展?哪些领域是重点发展领域?基础设施方面有哪些重大投资?治理污染方面,又有哪些大动作?12月27日,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在此次会议上有了答案。 全省生产总

核心提示:2016马上就要来临。新的一年河南经济将怎样发展?哪些领域是重点发展领域?基础设施方面有哪些重大投资?治理污染方面,又有哪些大动作?12月27日,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在此次会议上有了答案。

河南2016年经济目标出炉 将开工建设郑州至洛阳城铁

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

明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全社会固定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值增长7%,实际到位省外资金增长7%,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提高1.6个和1.4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五个着力

打好“五大攻坚战”

要实现2016年的预期目标,怎么做?我省定的调子是突出“五个着力”:着力保持经济高速度增长;着力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攻坚战”;着力拓展发展新空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完成投资1.6万亿元,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

明年,河南将启动“1816”投资促进计划:在10大领域集中力量推进8000个左右重大项目实施,确保完成投资1.6万亿元。

责任编辑: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