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周口12岁男孩罹患尿毒症 爱心人士慷慨出资救助

来源:国搜河南 作者:赵亮 人气: 发布时间:2015-12-29
摘要:核心提示: 12岁男孩不幸被确诊患上尿毒症。面对最少30万元,这个农村家庭陷入了绝望,中国搜索报道发出后,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用自己的爱心为这个家庭注入新的希望。 接过爱心人士许云飞捐助的5万元钱,李文帅的母亲感动的哭了起来 中国搜索郑州12月2

核心提示:12岁男孩不幸被确诊患上尿毒症。面对最少30万元,这个农村家庭陷入了绝望,中国搜索报道发出后,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用自己的爱心为这个家庭注入新的希望。

周口12岁男孩罹患尿毒症 爱心人士慷慨出资救助

接过爱心人士许云飞捐助的5万元钱,李文帅的母亲感动的哭了起来

中国搜索郑州12月29日讯 年仅12岁,却不幸被确诊患上尿毒症。因为双肾坏死,换肾也就成了他活下来的唯一希望。然而面对最少30万元的费用和20万元的外债,这个农村家庭陷入了绝望。12月25日,中国搜索率先以男孩罹患尿毒症巨额医药费难筹 哭求母亲放弃治疗为题报道了周口男孩李文帅不幸身患尿毒症的事情。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其他媒体和社会的关注,有爱心人士亲自到医院看望李文帅并捐款助。

男孩患上尿毒症双肾坏死 哥哥要给弟弟捐肾

今年12岁的男孩李文帅,来自周口市淮阳县黄集乡黄德寺村。原本2015年9月份刚考进淮阳县一中读初一的他,在10月14日却被确诊患上了尿毒症。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医生建议李文帅的家人放弃治疗,因为孩子的双肾都已经坏死,唯一的方法就是换肾。听到这个消息,正在读大学的李文帅的哥哥李鹏举说:“绝对不能放弃给弟弟治疗,他还年轻着呢。要换肾,我给他换。”

然而摆在这个家庭面前的最大难题,还是钱的问题。李文帅的父亲李西进告诉国搜河南报道组,医生说肾移植最少需要30万元的费用。而从刚开始住院到现在,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花费了35万多元。虽说新农合报销了一部分,自己承担的也将近20万元了。“就这20万也都是借亲戚朋友的。现在一天透析、输液还要花两三千块钱。”李西进告诉我们,他和妻子两人都在老家种地为生,自己偶尔出去打个零工。而这些年又供养着四个孩子上学,基本没有什么积蓄。有一次李文帅看到清单上一天两万的医疗费,哭着对母亲说:“妈,咱不治了!这得多少钱啊,咱上哪弄?”

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全家人感动落泪

李文帅患病无钱医治的事情经中国搜索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位爱心人士直接给国搜河南报道组打来电话询问李文帅的情况,并表示要给他捐款。12月28日下午,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我们见到了这位爱心人士。他叫许云飞,是浙江凯胜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我是在网上看到的这件事,感觉孩子还那么小,我们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应该帮帮他,给他一点温暖。”说完,许云飞便急匆匆的往李文帅的病房走。

周口12岁男孩罹患尿毒症 爱心人士慷慨出资救助

许云飞在李文帅的病床前,鼓励他一定要坚强

在李文帅的病床前,许云飞详细的询问着他的病情,并安稳他一定要坚强。随后,许云飞从包里掏出5万元现金递给了李文帅的妈妈杨敏。“这些钱也不多,你先拿着用,让孩子尽早好起来。”看到这突如其来的捐款,杨敏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直接跪到了地上哭了起来:“太谢谢你了,你这真是孩子的命了。”此时,李文帅的哥哥和姐姐也都抹起了眼泪。躺在病床上的李文帅因为身体虚弱,说话很是费力,但他的眼睛里写满了感激。

许云飞告诉我们,自己在外打拼这么多年,也得到了不少人的帮助。现在自己有能力了,所以也要去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而这也是多年来父母一直的叮嘱。“我个人拿的这5万块钱还是有限,回去以后我再发动身边的朋友捐款。人多力量大,相信一定能帮小文帅度过难关。”临走前,许云飞递给了杨敏自己的名片,称以后再有困难了随时给他打电话。

发稿前我们得知,许云飞已经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发动大家捐款,而且有不少人积极响应。李文帅所就读的淮阳县一中,也在师生中发起了捐款活动。我们相信,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李文帅一定能战胜病魔,微笑着生活下去。

附:国搜河南报道组热线(0371—86559953),李文帅父亲李西进的电话——15638090518。李西进的中国工商银行账号:621226 17170038 03945。(刘洋/文 杨正华/图)

责任编辑: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