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确山法院为保障被申请人权益 赴信阳异地执法划拨款项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5-25
摘要:核心提示: 5月23日下午,确山法院执行局干警获悉被执行人在中国建设银行账户中有八千多元的存款。为保证申请人权益得到实现,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冻结、划拨行动刻不容缓,该局干警立即翌日赶往信阳,几经周折将执行人财产强行扣划。 2016年5月23日下
核心提示:5月23日下午,确山法院执行局干警获悉被执行人在中国建设银行账户中有八千多元的存款。为保证申请人权益得到实现,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冻结、划拨行动刻不容缓,该局干警立即翌日赶往信阳,几经周折将执行人财产强行扣划。

确山法院为保障被申请人权益 赴信阳异地执法划拨款项

2016年5月23日下午,确山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法院查控系统收到了银行反馈的被执行人银行财产状况信息,被执行人在中国建设银行信阳市南京路支行所开的账户中有八千多元的存款。为保证申请人权益得到实现,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冻结、划拨行动刻不容缓,该局干警立即开始制作裁定书并交由局领导签发。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当日并未赶到信阳对被执行人存款予以执行。

2016年5月24日早上,承办干警上班之后立即联系执行局同志并派遣车辆,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信阳,实现异地执法。早上9点左右,做好了所有准备工作的三位干警从本院出发,奔赴信阳,于11点左右到达中国建设银行信阳市南京路支行,并取得了该支行工作人员的配合。经过相关手续之后,11点30左右顺利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的强制扣划。

但是三位同志并没有丝毫停留,甚至连吃饭喝水都没有顾得上就立即驱车赶往位于信阳市平桥区甘岸镇的信阳农村信用社明港联社甘岸分社,对另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实施扣划工作。在焦急的等待中,该信用社工作人员吃过午饭赶到了单位,该局干警获得了对方的配合,办理完毕扣划手续已是下午一点半。

做完这些,总算能够缓一口气了,但是匆匆吃完饭之后,几位干警立即踏上了回归的路,只因为留守同志的一个电话:在银行反馈信息中,又发现了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需要下午立即执行。就这样,几位干警一边通过电话与留守同志沟通办理相关手续,一边马不停蹄地迅速赶回,没有丝毫休息和松懈。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