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货车遮盖严实内藏有毒液氯罐 男子涉嫌无证运输被处罚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6-07
摘要:众所周知,对危化品运输的要求非常严格,而在6月4日下午,河北省的一名驾驶员在无危险品运输许可证的情况下,竟然隐蔽伪装液氯罐开上高速,幸亏被焦作高速交警及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对危化品运输的要求非常严格,而在6月4日下午,河北省的一名驾驶员在无危险品运输许可证的情况下,竟然隐蔽伪装液氯罐开上高速,幸亏被焦作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消除了隐患。

货车遮盖严实内藏有毒液氯罐 男子涉嫌无证运输被处罚

中国搜索焦作6月7日讯 液氯是有毒、易燃易爆气体,一旦泄露极易造成人员中毒,所以对其运输条件要求非常严格。然而河北省的一名驾驶员在无危险品运输许可证的情况下,竟然隐蔽伪装液氯罐还开上高速,幸亏被焦作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消除了隐患。

6月4日下午16点30分许,焦作高速交警焦郑大队民警李增刚、卢利秋在原焦高速40km小徐岗站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为冀T83***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例行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辆车厢被篷布遮盖的严严实实,从外观上看与普通货车没有什么区别。当民警询问驾驶员里面装的是什么时,驾驶员称是84消毒液。

但是当篷布被打开后,一个庞大的罐子呈现在民警眼前,罐体上清楚的标有“有毒气体”字样。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承认自己拉的是二类有毒气体液氯(液氯化学名称液态氯,为黄绿色液体,沸点-34.6℃,熔点-103℃,在常压下即汽化成气体,吸入人体能严重中毒, 有剧烈刺激作用和腐蚀性,在日光下与其它易燃气体混合时发生燃烧和爆炸)。

经核查,该车因河南高速对危货运输实行交通管制,当时办理不了危货运输通行证,为图方便未悬挂危险品标志,用蓬布遮盖,想要瞒天过海。但是车辆一旦发生事故,无疑在焦作高速公路大动脉上引爆了一颗重型毒气炸弹,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民警对驾驶员依法做出了相应的处罚,并把车辆安全带离高速,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刘洋 通讯员 杨军政)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