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中国消费近四成世界烟草 部分大城市出台无烟法律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12月11日,《烟草图册》第四版中文版在京举行发布会。根据《烟草图册》,世界烟草消费的38%在中国,数量超过其他四个烟草消费最多的国家总和。 据悉,中国男性吸烟率为50.4%,这意味着大约有3.4亿人处于因使用烟草而患病死亡的巨大风险之中。 同时,中国还生
    12月11日,《烟草图册》第四版中文版在京举行发布会。根据《烟草图册》,世界烟草消费的38%在中国,数量超过其他四个烟草消费最多的国家总和。

    据悉,中国男性吸烟率为50.4%,这意味着大约有3.4亿人处于因使用烟草而患病死亡的巨大风险之中。

    同时,中国还生产了全世界41%的卷烟,43%的烟草相关产品是由中国制造的,超过其他九个最大烟叶生产国的总和。

    在中国,暴露于二手烟草烟雾也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47%的13—15岁年龄段青少年暴露于家庭的二手烟草烟雾之中,增加了新一代人患烟草相关疾病甚至死亡的风险。

    尽管烟草流行形势严峻,但是中国控烟也取得了一定进展,特别是在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方面,一些大城市已经出台无烟法律。(记者 王君平)

责任编辑:介子推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