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7至10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700起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7至10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700起 同比增三成 记者在7日海关总署等部门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7至10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700起,案值132.2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额2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30.8%、1.4倍和2.3倍。 按照国务
    7至10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700起 同比增三成

  记者在7日海关总署等部门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7至10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700起,案值132.2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额2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30.8%、1.4倍和2.3倍。

  按照国务院部署,从今年7月份开始,海关总署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0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为期半年的大规模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综合整治走私突出问题。

  针对涉税商品走私,海关总署在联合行动中牵头对汽车、电子产品、肉类产品、粮食、食糖等重点涉税商品走私组织开展了专项打击,并重点打击货运渠道各类伪报瞒骗走私和快件、旅检渠道各种“化整为零”走私,在重点口岸会同公安边检部门实施限制“水客”签注和传输旅客信息等措施,有效提升打击“水客”走私效能。

  据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刘晓辉在会上介绍,汕头海关日前查获的一起利用加工贸易渠道伪报贸易性质走私进口皮草特大案件,涉嫌偷逃税额高达17亿元,是打私联合行动开展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涉税案件,同时也是近年来海关破获的最大一起涉税走私犯罪案件。

  骗取出口退税等违法犯罪活动也是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公安机关侦办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案件53起,挽回出口税款损失1.05亿元,查处涉嫌参与骗税的出口企业、报关行和“地下钱庄”368家。

  此外,针对非设关地偷运走私突出问题,海关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立案侦办偷运走私犯罪案件143起,涉嫌偷逃税额5.3亿元,破获一批绕越设关地走私二手汽车、冻品、固体废物等团伙性走私大案。(王希、裴苒迪)

责任编辑:介子推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