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邮政局将出台意见推动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0月25日主持召开第151次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局领导解畅、王梅、赵晓光出席会议。 近年来,快递在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快递末端投递服务面临着基础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0月25日主持召开第151次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局领导解畅、王梅、赵晓光出席会议。

  近年来,快递在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快递末端投递服务面临着基础设施不足、服务能力有待提升、服务方式有待创新等问题,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快递服务水平的提升,影响了人民群众对快递服务的体验。为此,国家邮政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把出台《快递末端投递指导意见》作为推动行业持续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邮政行业的需求和期待的8件实事之一予以积极落实。

  《指导意见》提出以多种形式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鼓励和引导快递企业因地制宜与第三方开展多种形式的投递服务合作;引导快递企业加快自有品牌末端网点建设,提高快递网络覆盖率和稳定性;鼓励企业探索使用智能快件箱等自取服务设备,提高投递效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智能快件箱》行业标准以及《快递代收货款服务规范》。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