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经国务院批准 国债期货6日将正式挂牌上市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当前位置:法律图书馆法治动态法治焦点经国务院批准 国债期货6日将正式挂牌上市 经国务院批准 国债期货6日将正式挂牌上市 2013-9-5 22:05:26 来源:新华社 18年等待:国债期货6日大幕重启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经国务院批准,中国

当前位置:法律图书馆>>法治动态>>法治焦点>>经国务院批准 国债期货6日将正式挂牌上市



经国务院批准 国债期货6日将正式挂牌上市

  2013-9-5 22:05:26  来源:新华社


    18年等待:国债期货6日大幕重启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批复,国债期货6日将正式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自1995年暂停国债期货交易之后,经过18年的徘徊与等待,国债期货将再次回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大舞台。

    为了推动中国国债发行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在1992年,上海证券交易所率先推出了国债期货。然而,由于市场环境不成熟、监管缺位、制度不完善,在1995年爆发了震惊中外的“327”国债事件之后,中国证监会最终在1995年5月宣布暂停国债期货交易。

    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发展,如今各方面的条件都今非昔比。在金融改革日渐深入的时候,国债期货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经过多年准备,在各方金融机构的积极配合下,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向监管部门提出上市国债期货的请求。

    在经过慎重研究之后,国务院同意开展国债期货交易。中国证监会随后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国债期货。中金所最终确定在9月6日正式上线国债期货,国债期货重新回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家庭之中。

    专家认为,重新上市国债期货适应了当前金融改革深化的需求,而且由于市场环境比较成熟,监管机构和机制完善,制度比较健全,可以有效防范市场风险。

日期:2013-9-5 22:05:26 |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