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时评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红会卖住院基金怎么也像是打劫?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光明网 红会卖住院基金怎么也像是打劫? 9月1日,网友“傅崇杰_Nicholas”发表微博称,其同事的孩子入上海的一家幼儿园学习,被强制向红十字会缴纳80元捐款。昨日,上海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称(下称住基办),80元是少儿住院基金,家长为孩
光明网


红会卖住院基金怎么也像是打劫?

  9月1日,网友“傅崇杰_Nicholas”发表微博称,其同事的孩子入上海的一家幼儿园学习,被强制向红十字会缴纳80元捐款。昨日,上海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称(下称住基办),80元是少儿住院基金,家长为孩子自愿参保。

  记者调查的最结果是,幼儿园强制收取的80元,不是红会收取的捐款,而是红会住基办出售的婴幼儿住院基金。不过对于红会住基办的表态,家长为孩子自愿参保却让人质疑。缴费的当事人在缴费的过程中,被幼儿园强制要求“硬指标,必须捐!”也就是说幼儿园在出售住院基金的时候,不仅是被幼儿园强制收费。而且收费者也不清楚,他们收取的到底是什么费用。

  据说这个住院基金,是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生局共同举办的。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推销住院基金的行为,一旦有了红会参与的身影。这种推销行为,就会演变成疑似打劫的强制推销行为。是红会一贯强制捐款的惯性使然,还是红会常常借助于行政命令的手段,借助政府手腕强制捐款的作风的延续。

  向幼儿推销住院基金,我想许多幼儿的家长是乐意接受的。然而在许多家长被强制购买了这种住院基金以后,还错误地以为是被教育部门强制捐款了。那么购买了婴幼儿住院基金的家长,如果出现了孩子大病需要住院治疗的情况后。也许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经为孩子购买了婴幼儿住院基金,可以分担孩子住院所产生的费用。

  不管是红会募集捐款也好,还是红会推销婴幼儿住院基金也好,为什么红会总是缺乏积极主动宣传的热情,反而喜欢利用行政强制的手段摆平一切。在红会需要募集爱心捐款的时候,他们不是用宣传手段激活人们的爱心,而是利用行政强制的手段强制人们捐款。甚至于连红会推销婴幼儿住院基金,也用强硬的行政手段来推销,红会是不是已经患上了严重的行政强制依赖症。

  这样的红会,这样的红会行政强制手段依赖症,确实病的不轻。

责任编辑:介子推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