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时评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群众演员客串保安征地,这场戏演砸了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红网 群众演员客串保安征地,这场戏演砸了 一群在北影厂门口等着演戏的群众演员,被拉到了征地现场,换上了保安衣服,但这却跟演戏无关。北京丰台区长辛店镇政府称,由于被征地的张郭庄村民阻挠地铁施工,丰台区政府和施工方决定,雇用保安参与征地,目的是驱
红网


群众演员客串保安征地,这场戏演砸了

  一群在北影厂门口等着演戏的群众演员,被拉到了征地现场,换上了保安衣服,但这却跟演戏无关。北京丰台区长辛店镇政府称,由于被征地的张郭庄村民阻挠地铁施工,丰台区政府和施工方决定,雇用保安参与征地,目的是驱散村民,确保施工进度;但对施工方雇用的保安来自哪里,并不知情。

  关于征地的种种“戏”,已经上演了太多,多得让人审丑疲劳,不再想看到。然而,不管公众爱不爱看,各地的征地“戏”依然在不停地上演。这不,群众演员在长辛店镇登台献艺,与被征地的张郭庄村民上演“对手戏”,硬是向公众灌输征地“大片”。

  然而这场“戏”跟以往的诸多征地闹剧一样,还是演砸了。事实上,那些合法合理合情、善于民众沟通的地方征地,根本就不需要“演戏”;而需要“演戏”的地方,不管是武打片,还是悲情片,以及如今这部使用诸多群众演员客串保安的搞笑片,都一定是一出出丑剧、闹剧。这是因为,征地本来就不是任何大导演、名演员可以当作戏来看待的,它只能是民生问题、契约问题,以及权力受到多大约束的问题。

  拿张郭庄征地来说,当地镇政府称雇保安是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可是,镇政府并没有给村民以交代——价钱没谈妥,你征什么地?更重要的是,就算以官方的价格来算,村民也还没有拿到钱,工程凭什么就开工了?雇保安来和村民对峙,真是服了你们的胆量;保安不够就雇请群众演员客串保安,真是亏你们想得出来。

  上千“保安”在几名现场指挥者的吆喝下,两度向手挽手的村民们推进,在此期间,72岁的村民孙女士当场晕倒,被运到医院救治。你看,这场“戏”这么一演,只会愈加激化矛盾。再演下去,谁能担保不会以悲剧收场?这种一演必砸的“戏”,还是及早散场了吧!

  主导此事的官方的负责人,或许家里的地没有被征。可施工方里面的工人,保安队里面的孔武有力者,前来当了假保安的群众演员,你们中有无家里被强行征地的人?你们中有无亲戚朋友曾被强行征地?很希望真的没有,否则,我们无法理解你们怎么能把如此残忍的“戏”演下去。可就算真的没有,你们连同主导此事的官方的负责人,为了利益就不惮冲在人与人互相欺凌、伤害的第一线,你们也未免入“戏”太深了。

  此类征地“戏”,总得有“剧终”的时候,但愿这一天早些到来。

责任编辑:介子推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