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被父母强送精神病院女子告医院一审败诉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北京青年报 因不按照父母的意愿找男朋友,女工程师陈丹(化名)被父母找来的4名医托强行送进精神病院并在病房接受裸体检查。陈丹以医院侵权为由将北京回龙观医院起诉,索赔精神损失费2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昌平法院以医院没有过错为由,一审驳回了陈丹的诉讼
北京青年报


    因不按照父母的意愿找男朋友,女工程师陈丹(化名)被父母找来的4名医托强行送进精神病院并在病房接受裸体检查。陈丹以医院侵权为由将北京回龙观医院起诉,索赔精神损失费2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昌平法院以医院没有过错为由,一审驳回了陈丹的诉讼请求。陈丹已经提起上诉。

  2012年6月5日下午6点左右,正当陈丹准备下楼购物时,远在老家的父母突然出现。四名自称精神病院护工的男子,跟随其父母身后冲入家里,并强行将陈丹抬走,男友迫不得已陪送到北京回龙观医院。

  陈丹说,她曾多次表示自己是被强制送进医院的,但是医务人员只是告知需耐心等待医院的鉴定流程。

  陈丹认为,被告医院不经诊断、没有任何程序,就把她关进精神病房,并在此度过了近72个小时,并反复被询问诸多隐私问题,侵犯了其自主权、人身自由及身体权,索赔20万并要求对方赔礼道歉。

  回龙观医院表示,陈丹是其亲生父母送到医院进行精神病检查及治疗并要求住院的。该院根据2007年颁布的《北京市精神卫生条例》对陈丹进行留观和检查并无违法之处。

  昌平法院审理认为,回龙观医院不存在过错,并驳回了陈丹索赔的起诉。法院同时指出,如果陈丹认为回龙观医院违反相关规定,存在医疗过错,可以向相关主管部门或委员会反映。

  一审宣判后,陈丹已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李罡)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