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湖南一男子盗窃车牌敲诈车主被判刑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5日电(记者 陈文广)盗窃他人汽车牌照,意图敲诈获取钱财。近日,湖南沅江市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盗窃国家机关证件案,陈某一审被判刑2年。 据介绍,被告人陈某出生于1988年,小学文化,于 2010年1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5日电(记者 陈文广)盗窃他人汽车牌照,意图敲诈获取钱财。近日,湖南沅江市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盗窃国家机关证件案,陈某一审被判刑2年。

    据介绍,被告人陈某出生于1988年,小学文化,于 2010年1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沅江法院审理查明,陈某的作案手法是首先在市区所有停车场寻找目标,趁人不注意之时将车牌撬下,并留下一张“要车牌就打电话XXXXX”的字条,而被陈某首次盗窃车牌的车主不想多事,选择了给钱赎回车牌。尝到甜头的陈某在2012年5月期间,在沅江市市区共盗窃作案7次,盗得汽车车牌11块,均留下一张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要求车主赎回车牌,后被警方抓获。

    法院审理后做出一审宣判,被告人陈某行为已构成盗窃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责任编辑:介子推